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珍惜眼前人_9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7:23:44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对我的祖母说一声,我爱你”

  我是家里的第一个孩子,爷爷奶奶和祖母都很宠我,小时候我要什么给什么,什么活都不用干,天天在房里看电视,以至于养成了一副好吃懒做的样子。在妈妈让我干家务活时,就找祖母或者奶奶哭,她们便会以“她还小,等大一点就会干的了。”我总是用这种方式逃过干家务,祖母也很宠我,有时会神神秘秘的把我叫到她房间,然后变戏法似的拿出零食,有时候是糖,有时候是枣或核桃。


       上小学时被人欺负,祖母拄着拐杖走到学校,在找到那个欺负我的同学,问他为什么欺负我,那个同学怕了,再没欺负我。那时祖母八十多了,背也驼了,头发花白,就这么一步一步的走来学校为我撑腰后又走回家,现在在想好像那些画面还历历在目。

  后来,祖母病了,整天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不在能自理,所以祖母的房间有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我不太乐意去她房间了。那一天,妈妈有点忙,就叫我去给祖母喂饭,我当时和村里的小姐妹们约好去玩过家家了,她们刚好来叫我,我很不情愿的去给祖母喂饭,因为想着快点喂完,快点去玩,我一大勺一大勺的喂她,祖母也看出了我的不情愿,就说自己饱了。在祖母病的那一段时间,我伺候祖母的时间很少,那时候的我不过才十二三岁,玩心很大,那个时候对于死亡也没有什么认识。

 

       那一天的早上,我感到很心慌,早早就起来了,我听见了妈妈的哭声,我心里“咯噔”一下,我祖母在凌晨的时候去世了。我看着床上穿着寿衣的祖母根本不敢相信,那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感受的死亡,我不停的哭,可是祖母再也不可能摸着我的头说“不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


       现在想想,我没有珍惜和祖母最后相处的时光,没有好好孝敬祖母,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在祖母最后的时光好好陪她,我一定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能和祖母相处的时光,可是没有如果,祖母不会再回来了。我想对祖母说,我爱你,你在天国要开心。

  珍惜眼前人,或许某一天就再也见不到了,别到了那种地步再来后悔,时间不会重来。


       年级:高一


       作者:陈永芙


       指导老师:林晓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