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空模比赛_8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7:20:07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又开始了,而我也参加了今年的空模比赛——扑翼机比赛,我终于可以“驾驶”着我制作的飞机翱翔蓝天了。


  我的扑翼机主体是由竹条和塑料纸组成的,竹条通过卡扣固定成机架,塑料纸通过胶水固定在机架上变成机翼,因为有旋转卡扣,所以机翼可以自由煽动。而扑翼机的动力则由皮筋代替,通过连续扭转皮筋,使得在松手的一刹那,反向弹力正好可以带动机翼连续进行拍打动作,使得扑翼机可以长时间得在空中飞行。


  周一下午三点半,在张老师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操场边的特殊“机场”上,随着各自对飞机进行一番检查后,空模比赛便正式开始了。比赛的规则也很简单,谁的飞机在空中飞的时间最长,谁就是第一名。


       第一架飞机便顺利起飞了,可能是运气不好,正好吹过来一阵风,飞机就像电影中被打落了一般,狼狈不堪地坠落在了地面。接着便是第二架、第三架飞机冲入蓝天……终于在一番等待后便轮到我上场了,我再一次对飞机进行一次检查后,急忙将皮筋转动65转,在感受一下风向后,便将我的“翼神”斜向上往空中用力一推,因为我的尾翼被我轻微得调整过角度,所以我的飞机现在就像一只“小鸟”一样在空中盘旋,而我耳中现在完全被空中那“扑哧、扑哧…”的机翼声占领,心中也默默的念着“1秒、2秒、3秒……”过了好一伙,我的“翼神”终于飞累了,稍微摇晃几下了便降落在了地面上,最终的成绩了定格在了15.5秒。


  比赛仍在激烈地进行着,惊叹和叫好声此起彼伏,每一位比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各自的“战机”也是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表演,飞行记录更是在大家熟练的技巧下不断得刷新着成绩。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比赛在同学们高涨的情绪中拉下了帷幕,而我也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当然,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知道了机翼、尾翼的角度对飞机飞行的重要性,我相信通过后期的改良,我的成绩将会再次刷新。

  

     年级:六年级


     作者:贾衒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