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爱我的人_7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6:45:28


  爱我的人有许多,比如:妈妈,爸爸,姐姐,老师……但在我的心中,他是最爱我的那个。

  他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给我做饭,却让我睡到六点多,还以为是他每天就应该这样,理应为我付出这么多。

  他也有时是自己先吃,也有时是和我一起吃。每天送我上学、放学,他都任劳任怨,风雨无悔。冬天的时候,他会把我的身上穿得厚厚的,自己默默在前面为我抵挡着寒风。我记得,有一次,他为了不让我迟到,在刹车的时候轮胎直接打滑,他眼疾手快,一脚支起那辆车,没有让我摔着。

  即使会被他的付出感动,但他的厨艺着实不精。六年级的时候,不想再吃他做的清水白面了。

  于是,每次到校的路上我都会向面条餐馆望两望,然后闻着那香气吞口水,总有种想进去海吃一顿的感觉。他还是每天都做清水面条。终于,我吃得都不想吃了,一场战争随之爆发。

  就是那一天,我无法忘的那一天,我和他的语言发生了战斗,我本想以舌战群儒的本领来和他辩论,可结果却让我大跌眼镜。原本以为他会把我打一顿的,但他却用平静的话熄灭了我的怒火。他只是默默地从兜里掏出二十元钱,用着略带歉意地眼神看着我。“每次你都能吃完,我以为你爱吃的,便每天慌着给你做。”看着他失落的样子,我虽然有点不忍心,但仍旧去外面吃了。

  在那天早晨,我吃到了我喜欢、一直念念不忘的面条:沙茶面。可是,味道似乎没有他做的那样好吃。我疑惑了,为什么会这样呢?那碗面,我没有吃完,我感觉外面的饭不好吃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然后我们都笑了。

  我知道是为什么,因为他做的这些面条里包含了他对我浓浓的爱。

  感谢老爸,你是我最爱的人。


     年级:九年级


     作者:彭天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