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曙光_6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5:59:47


  夜色难免黒凉,前行必有曙光。——题记

  夜的黑拢住了城市,街上一片安静祥和。

  坐上姗姗来迟的转运车,心里有些忐忑。外面漆黑一片,路灯似是熄了,惟有车里有着一点灯亮,就像那漆黑山洞里的火把,有如那满天繁星。望着星空,心里些许平息。

  走进房间,安置物品。可疲惫的身体仍不愿休息,斜倚窗边,望向那睡梦中的城市。却忽然发现楼下还有人站着。他的手里提着一盏发出暖光的小灯,在波涛汹涌的夜的海中,当着灯塔,指向回家的路。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他只是站着。

  好像一个哨兵在坚守阵地。这深秋的夜,傍晚温度已到冰点之下,会是谁呢?

  似乎睡着了,那人的头分明垂了下去,但又猛然抬起。好像两三天没睡觉了。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啊,又来了一辆转运车,他强打起精神,急忙走上前去,扶着人们下车。人影闪现,他又矗在那里。只是玻璃上氤氲了一层水雾,我看得朦胧。

  眺向远方,不知多少蓝灯在闪烁着。这不是声的世界,却是光的海洋。一辆辆转运车呼啸而过,不知停息。那驾车的,又是谁呢?

  回首,我不敢看,也不愿想了。可我看的真切。楼下那人,还会是谁呢?

  恍惚间,破晓已至。一道光唤醒了这座城,那个人,竟隐入了人群里。他用自己微薄的一份力,加入到了护城的行列中。但他,他们,没有以此而炫耀,拼命夸大自己的作用。只有这样的人多了,疫情才能得到控制,黎明才会到来。

  在黎明到来之前,必须要有人稍微照亮黑暗。

  他们就是曙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