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儿真美_75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5:58:52


  我喜欢武汉东湖,那里风景优美,有许许多多的银杏树、水杉树、红松树、梧桐树、枫树、樟树、夹竹桃、刺槐等,共有200多万株树木,12个湖泊连成一片,水面达33平方公里,既壮观又美丽!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湖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又融化了冰面,湖水又流动起来了。迎春花、樱花、桃花、梨花争相开放,远看真像一朵朵粉云挂在树上,一阵阵春风吹来,天空下起了“花瓣雨”,我站在树下也变成了“花仙子”,脚底下也铺了一层粉色地毯。

  夏天,树木长的更茂盛了,湖面上的荷花也朵朵绽放了,几十里连成一片,东湖变成了粉红色的“海洋”。在那粉红色的“海洋”下面,长出了一串串莲藕,时不时的还有小鱼、青蛙、野鸭子在荷花丛中穿来穿去。地上的野花也开得五彩缤纷,美不胜收!这时候,树上一阵一阵的蝉鸣声传来,犹如一首首悠扬的乐曲,那是生命的歌唱吧!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枫树的叶子变红了,一阵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飘落,一张红黄交错的地毯就印在大地上了。桂花盛开的时候,总会有一股清甜的幽香扑鼻而来,你会情不自禁地深深吸上几口气,赞叹不已地说道:“真香啊!”突然,“嗄~嗄~”,伴随着一阵鸟鸣声,一群群大雁飞上天空,奔向南方,逐渐消失在白色的浓雾里。

  冬天,大部分树上的叶子都掉了,树下也堆上了一层积雪。湖面再一次结上了冰。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小松鼠依靠自己收藏在洞里的一堆堆松子过着日子。有时候还跳上树梢,望望天空,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

  武汉东湖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我们可以春赏樱,夏赏荷,秋赏桂,冬赏梅,是一座美丽的花园,也是动物们的天堂。

  作者:张芯宁

  指导老师:钱海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