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大讯飞_2000字
“去科大讯飞玩啰!”哥哥一声大喊,我们一家拿上吃食,出发玩去喽!
哇!一到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宽大的帐篷似的平房,上面写着“生活馆、科技馆、教育馆......”我们漫无目的地跑进一座馆,天哪!竟是AI馆,人工智能就是不一样!自动骑行自行车、高级遥控翻斗车......智能小车一下子吸引了哥哥的眼球,他不顾别的项目,径直跑向赛场排队。我看那个也是我梦寐以求的项目,也去排。一分钟、两分钟,没排到,走人。
正当我没有目标地转来转去的时候,远处的爸爸发现了,对我招手说:“新新,要不来看看这个?”我好奇的赶过去,这里有一个大屏幕,好像是元宇宙!排队的人不多,我顿时来了兴趣,仿佛下一秒就轮到我了。“排队吧,这个很好玩的。”这时候,我才细看,顾客带一个3D眼镜,手上拿一个遥控器似的手柄,我大概明白了,有可能是探索宇宙!我越发兴奋,越来越期待。爸爸已经在排队了,快轮到我了。哥哥还在那,不知要排多长时间呢!
唉,别急,我得先看看这个游戏的规则。“想去看规则?我好像知道。”身后的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于是,爸爸强制把我拉过来,说:“抓住一个离得近的星球,然后甩出去。”天哪!这也太简略版了吧!我提出抗议。“人家要去看规则,就别拦着,我甩开他的手,向大屏幕走去。
坏消息是,我也没看到什么。顶多看到了一个一望无际的大宇宙,以及一些天王星、海王星、地球等好多星球。“快来,到你啦!”爸爸大喊。还剩半分钟就到我了,我发现哥哥没来,于是叫爸爸去喊他。呵呵,这么好的项目,他不玩太可惜了!回头望去,我后方也站了几个大人与几名小孩。有点紧张,玩不好后面人乱叫怎么办?不过,再紧张也得玩,再兴奋也得玩。还剩5秒......3秒......1秒!我冲过去,带上3D眼镜。
工作人员给我讲了规则。我拿上小手柄,啊!原来这个手柄是3D世界里的手啊!我用“手”抓住磁盘放进虚拟机器,游戏正式开始!哎呀,怎么有点晕晕乎乎的?
仿佛走进了茫茫宇宙,千万颗闪烁的小星星近如眼前。它们有规律地旋转着,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然后就消失在了宇宙的黑暗中。瞧,那边飘来一颗星球,我用手柄抓住。哇,原来是火星啊!嗯,听力效果不好,我知趣地把小火星扔走了。成功解决一颗星球,下一颗......再下一颗......我越扔越起劲,把海王星扔到东边,海王星又从西边飘了过来。这样,星球永远也扔不完。
扔了火星扔木星,扔了木星扔地球。旁边的工作人员故意说:“哇,你把地球扔远了,我们没有家啦!
哦,我带着的3D眼镜里的内容会投影在大屏幕上,所以,所有排队的人和工作人员都可以看到我扔了哪些星球。嗯?闪烁耀眼光芒的太阳怎么扔不走?可能因为它太大了,我的虚拟手发射的激光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吧。幸好我旁边有个虚拟解说员也站在宇宙中,不然,我早害怕地扔下眼镜跑远了。偏不让她解说!我调皮地向她身上扔各种星球。
正当我玩得尽兴时,“时间到了哦,工作人员说。啊?这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吧!5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我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柄、摘下眼镜,让给下一个人。“太——好玩啦!”我闭着眼睛对刚来的哥哥说。哥哥也来了兴趣。“什么东西好玩?”我指了指元宇宙项目。“哦,这个啊,我有更好玩的。”哥哥示意我去旁边一个展台。“哦,忘说了。我排智能小车拿到了号,但居然还要等!所以我立刻把号纸揉成团扔了。刚刚我和妈妈去了一个智力闯关赢奖品的台子,看,这是我得的奖品。”他把手中的东西给我看。只见一个不大不小的盒子,上面有科大讯飞纪念品图案小人,写着:我是飞飞。打开一看,哇!是一个帅气的、很逼真的小玩偶手办,和盒子上的小人一模一样。真精致啊!“想去了吧?”哥哥拉着我的手一路小跑到另一个展区。那里有一个长长的、正常大小的机器,旁边一个小桌子上摆满了诸如本子、笔、哥哥的手办之类的奖品!看着诱人的奖品,我毫不犹豫地跑到后面排队。
哥哥在旁边站着看我排队。几分钟后,轮到我了,原来是些智力题,这是我的强项啊!我费劲地做手势答题,答对一题得30积分。不一会就得到120分了,我还想继续答呢,后面的人大喊:“快点啊,我们还要玩呢!”我只好狼狈地下了场,积分够了,我要去换奖品了!看着那些让人垂涎三尺的奖品,除了手办,别的我都能换!本子、小铃铛、笔......选什么好呢?这时候,哥哥从后面冒出来,飞快地拿了一个本子,叫我走了。我正想拿本子呢,哥哥难道会心里读取术吗?算了,不管这么多了,我们要向下一个目标馆冲刺!
咦,怎么有那么多人排队?一定是吸引人的项目。走近一看,原来是星际之旅闯关打卡活动,里面都是一些科学常识、诗词、速算、英语之类的题目,共十个关卡,回答正确还有奖品。这个可是我们的强项埃我们立马决定闯关,发挥我们打篮球锻炼成的好体力,一关接一关,不到半个小时就全部打通,就等着抽奖去啰!
回想刚刚参馆的经历,见到那么多神奇的景象,我感觉就像在梦境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