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_7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5:20:46


  读完《小英雄雨来》,我感觉泪水已模糊了我的眼睛,每天坐在宽敞的教室里的我们,真的很难想象每天随时都会处于鬼子压迫下的雨来,一个与我们同龄的男孩,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但雨来的勇气与信念却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一个芦花村,有一个十二岁的雨来,他是一个游泳本领很强的孩子,经常会背着妈妈偷跑出去游泳。有一次交通员李大叔为了躲避鬼子藏到了雨来家里,为了掩护李大叔,雨来在鬼子的殴打拷问下,坚决不说出李大叔藏在哪里。后来鬼子直接把雨来拉到河边,想杀害雨来,没想到雨来在鬼子开枪前直接跳入河中,凭着他的游泳本领从鬼子的枪口下巧妙脱险。

  雨来其实跟我们一样,平时很顽皮,可到了关键时刻,他为什么能够表现得如此机智、勇敢呢?因为他始终记着老师让他朗读的一句话:“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1是啊,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蜿蜒的长江、长城;我们有雄伟的黄山、黄河;我们更是龙的传人!

  相比于雨来的机智勇敢,我不禁对自己有些自惭形秽了,我们享受着父母给与的安逸生活,享受着国家给我们的良好环境,有时候遇到一点困难,我首先想到的很有可能是放弃,或者躲到父母身后。雨来,谢谢你,你的不屈、你的勇敢,让我明白我必须长大,因为我同样是中国人,我同样爱我的祖国。虽然现在没有炮火的硝烟,但科技的比拼,却更具有刀光血影。

  为了祖国的更具繁荣富强,为了祖国下一个百年计划,我们需要去努力学习,我们需要有不屈不饶的品质,我们更需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念。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做一名新时代的“雨来”。

       作者:贾衒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