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没忘_10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3-03-07 15:15:55

  我没忘,我一直都没忘。

  依旧记得奶奶把我送上校车的情形。那天,天很蓝,只记得扑面而来的满是雨后泥土的味道,还有,还有抚过的风。奶奶牢牢拽着我的小手走出胡同,一路上有我俩踢踢踏踏的足音,一个轻而快,一个重而缓。到马路边上时,奶奶就着石墩慢慢地坐下看车,我就在一旁晃荡着书包疯跑。等车过程中,奶奶总是说:“圆圆,坐在这儿安生会儿,瞎跑什么劲儿啊!”我只是不听,也从未注意到奶奶着急与否。一辆明黄色的校车驶来,“快,上学了,孙女儿!”奶奶忙招呼着把我送上校车。又是掂掂我的书包,又是顺顺我的鬓发,生怕忘了什么似的,紧赶慢赶地送我上车,正要上车,她像是问我,又像是自言自语:“圆圆,是五点放学吧,我没忘呢!”“好了,奶奶,我走了!”我朝她招招手。车窗前,我只觉得画面过得好快,好快,仿佛是有什么东西悄悄溜走了。

  那一年,我们搬走了,只是偶尔回去看看奶奶。那时的我也没有多大,我回去看奶奶了,陪她散散步。傍晚的空气闻着很舒畅,花草淡淡地披了一层细纱,很闲适,让人觉得步月静好。“卖江米糖粽咧!”小贩的吆喝声将贪吃的我吸引而去,只剩下奶奶一个人在后面用她那小脚急急地追着我。到了摊前,她像往常一样搂着我,搂得不紧但让我觉得很安心。“拿个粽子。对了,你爱吃黑米的,我没忘。”只见她缓缓地从绛红的袄子里摸出一个塑料袋,一层一层慢慢剥了开,露出几张纸币和零零星星的几枚硬币。她便一股脑倒在手里,一张一张,一枚一枚地数了又数,拢了又拢,才把温热的一团给了我,看我拿了粽子欢天喜地吃着时,奶奶只搓了搓手,又扯扯袄子,说了或者没说我也记不清了。不过临走前,我依旧向她说:“好了,奶奶,我走了!”她只是不停地招手,不停地招手。

  后来的后来啊,奶奶得了一种病,忘了许多人和许多事。同样,也忘了走路。这次,我到了一间白花花的屋子去看她。屋里四壁都很白,阳光照进来都亮了许多,暖了许多。奶奶躺在床上,盖着白花花的被子,她吃力地握着我的手,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她手上纵横交错的纹路,静静地望着她,我觉得她离我越来越远了。猛一声响起:“啊呀,我的孙女,圆圆,脸胖着呢,我没忘啊!”,这一声衬得屋里很安静,我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怎么说,只觉得鼻头一酸,眼前升起一团雾。要走时,奶奶还在摩挲着我的手,我很慢很慢地抽出手来,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地说出:“好了,奶奶,我走了!”。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每当忆起,总有一股暖意,几分不舍,盈在心间。

  作者:马方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