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名人眼里的春天:书写春天_500字

网络资源 2023-02-27 16:00:07



  虽说绿是属于大自然的,但我说大自然的绿是春天奉献的。从小草钻出土地,到绿草如茵;从树儿抽芽,到枝繁叶盛;那绿,绿得可爱,绿得富有感染力--我分明看见那叶脉里流动的是绿色生命的力量。

  大诗人雪莱在《西风颂》里写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许多人不了解其写作背景,就说那不过是句废话。其实这句话只要明白季节更换的人才能真正领悟其含义。

  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小雨“沙沙沙”地响,远处烟雨霏霏,悄然润物,我听到春芽破土的声音。“轰隆隆”,第一声春雷响彻云天,唤醒了田野里的麦苗,蜇伏的小精灵,万物复苏了。呢喃的燕子,也加入了百鸟大合唱,到处莺歌燕舞,演奏一曲春天的交响。

  春天,是求实者、勤奋者的季节。她青睐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只有这样的人才可真正体味到春泥的亲切,春风的和煦,春意的韵味,春景的盎然,春天的深情!也只有这样的人,方可理解春天,敬畏春天,珍爱春天,书写春天,挥汗于春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