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名人眼里的春天:盛开的迎春花_450字

网络资源 2023-02-27 15:44:52


  眼下正是富有诗情画意的春天!刚刚才下着绵绵春雨,此时,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在往下滴着,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音响——叮、咚、叮、咚……树枝上的鸟儿怕被这雨珠滴落的声音抢了风头似的,便开始啼啭起来了,一定是在为我祝福吧!

  迎春花,鹅黄色的花朵并不大,样儿像个小喇叭。那枝条纤长而尖细,是四棱形的,从根到梢,由粗渐细,由深绿变嫩绿,一条条地往下垂。盛开的花瓣舒展着,多得几乎把枝条覆盖住了。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枝青花黄,搭配得多么协调。

  迎春花,四个小巧花瓣,十几朵连接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开放在挺拔的枝条上面。远远看去,黄澄澄的一片。当百花还没有开的时候,迎春花却已经张开了笑脸。它们互相紧紧连着,在冷风中傲然开放。天气渐渐转暖,迎春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抖动着微小的身躯。它招呼草木,叫它们快快发芽长叶。它唤醒百花,催它们赶紧相继开放。一场场春雨下过,草坪嫩绿,树木青葱,百花争相吐艳,万物生机勃勃。迎春花呢?它那黄色的花瓣,却被暖的风吹落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