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名人眼里的春天:春雨知时节_450字

网络资源 2023-02-27 15:41:09


  1.百合为多年生草本。无皮鳞茎扁球形,乳白色。茎直立,地下茎节有茎生根,地上茎刚直矮壮、绿色光滑。叶散生多数,披针形。花顶生数朵,喇叭形,平展,花被先端稍向外反卷,乳白色,花被筒深处淡绿色。

  2.春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丝织成了一张硕大无比的网,从云层里一直垂到地面上,远处黛色的群山,近处粉红的桃花,嫩绿的杨树,柔软的柳枝,都被笼罩在这张无边的大网里,这张网是春姑娘巧手织成的纱巾,盖在天地间,技在群山上。

  3.春雨当算是最美妙精致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带娇般的呤唱;春雨也最为文人墨客所喜爱。“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天街细雨润无声”,“杏花春雨江南”等名句,便是对春雨的赞颂。而《雨巷》中那水淋淋的女子,大概就是沐着春雨而来。更少有人喜欢。

  4.春雨是从天上来泥泞是从地上来我是从春雨的乐曲呼唤中来.春雨精心的浇灌着大地.于是柳树绿了桃花开了小鸟欢唱了.万物在春风的吹抚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了.正如古诗所颂: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