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读懂父爱_75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7:04:47

      从小到大,我都是沐浴在父爱母爱和全家的温暖里幸福成长的。


      小的时候无知任性只会一味的索取:只要是我想要的,家人都要无条件地尽最大可能满足我。我幼稚的心灵里,爱就是给,给就是爱,不给就是不爱我。所以有时候家人不给,我就闹。


      现在看来我那时真是太肤浅,太幼稚了。长大的我终于懂得:满足是爱,严厉也是爱,一种更深沉的爱!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手机可谓是人手一台。我也很想有。我想买手机的这个话题我已经向父亲提了至少四年,可是到现在父亲仍然一口回绝。我曾多次在我父亲面前明示暗示这件事,每次的回答都一样:等你上大学了,就给你买一台。


      我每次看见同学炫耀他们的新手机,我都会十分羡慕。不过羡慕归羡慕,即使我有了"私房钱″,也从来不敢起心偷偷去手机店买手机。因为父亲的嘱咐已深入我心,我也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佳乐自制力低,一拿到了手机就什么都忘记了。必须严令禁止买手机和玩手机。


      父亲不给我买手机,还从来不准我在车上看书或写作业。因为他觉得我的眼睛本来就不好,如果在车上看书,只会越来越不好。


      我从小就被父亲一再告诫,不过我的视力还是越来越差。想起来应该是我小时候不听父亲的劝,觉得父亲说的这些不是什么大事,偏偏喜欢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的原因吧。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呀!


      父亲还为我默默做了许多的事,开始我都不懂,觉得都是父女,没有满足我,是他不爱我,对我不耐烦的表现。唉!我真的错了。原来我一直没有读懂父爱!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父亲对我言行的严格要求,父亲对我奢求的冷酷拒绝,父亲对我人生的谆谆告诫,都是父亲在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来劝导来建议来教导我。只可惜年少无知任性不懂,现在年岁渐长才渐渐读懂:这都是父亲对我深沉的爱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