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转身_8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7:04:44

      秋愈深,风愈紧,丝丝凉意里,火红的枫叶像燃起的烈焰,把大地和天空渲染。


      我皱起眉头看了看手表,已是夜里十点了,望着桌上一堆堆还没有完成的作业,心里有些烦躁,索性趴在桌上睡起觉来,正在我快要进入梦乡时,父亲走来,使劲摇醒我,说道:“快起来,这里睡觉会着凉的,赶紧回屋里去睡”。我迷迷糊糊地说:“还没写完作业呢!我先睡会儿。”父亲却不依不饶:“不行,这里睡觉会感冒的,快回去睡!”就这么对答几次,我忽然升起一股无名之火,猛地将父亲推出门外,喊道:“不许再进来!婆婆妈妈的!真讨厌!”我看到父亲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没出声,默默地去了客厅。望着父亲落寞的背影,我的心似乎被什么刺痛,刚才为什么不控制控制自己的情绪呢?父亲一定很伤心吧?想到这些,我有点后悔了……


      总有一个人,在我熟睡时,偷偷查看玻璃瓶里的许愿条。于是,第二天桌上多了一支口琴,又过了几天,一个精致的笔袋又装在课书包里。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却没发觉他脸上的灿烂笑容。


      总有一个人,常常责备我不够努力,常常唠叨一堆他儿时的不容易,常常让我掉眼泪,却又把我哄得开怀大笑。


      总有一个人,在大雨天,拿着一把蓝色雨伞,站在雨里等我从教室跑出来,乖乖躲进他怀里,大手拉小手一起回家。只是在他的呵护中安然无恙的我,每次都察觉不到,他的衣服其实早就淋湿了一大半。


      总有一个人,在每个华灯初上的夜晚,为我把作业本包好,准备好一支支削得漂亮的铅笔。在每个开学的前夕,买来一张张漂亮的彩纸,剪了一剪又一剪,叠了一叠又一叠,把我的新书妆点的让人“垂涎”。


      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于是,我曾经一度认为少了父爱的那抹色彩,可是,他却为我的生活带来了独特的感动。


      关上回忆的八音盒,转过身,打开门,看见父亲正坐在沙发上叹息。那个悄悄帮我实现愿望的人,那个细心为我做学前准备的人,那个对我关怀备至的人,那个风里雨中都会等待我的人……就是我的父亲!


      父爱如山,父爱无言,转身,父亲就在我身后,从未离开,永远是我最温暖的依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