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那些灿烂的细节_8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7:04:21

      父爱,是不善表达的,它隐藏在看不到之地,犹如夜空中的星辰。当我们的人生轨迹也途经此地,才会发现……


      记得一年,我咳嗽得特别厉害,经常是一闻到烟味,突然间就咳起来。吭吭咔咔,像一台破旧的吹风机,发动起来,就直咳个没完没了,像要将肺咳出个窟窿。


      父亲也为此事发愁。时常坐在小院的竹椅上,一坐就是大半天。他用手揉着急急跳动的太阳穴,眉头拧成个大疙瘩,就连素日里永远带着几分笑意的眼角也没了神采,低低地垂下来。这时,家里最顽皮的小弟再也不敢触怒父亲。


      有烦心事,父亲的烟瘾便窜了上来。他熟练地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打火机,用两根粗糙的手指,从烟盒里夹出一根烟,含在嘴里。另只手的大拇指按下打火机,跳动的小火苗“呼”地一下窜出来。但父亲好像猛然间想起什么,刚升起的小火苗又“呼”地落下去。一时间,没办法消愁的父亲茫然地坐在竹椅上,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到外面去。就吃一根。”父亲仿佛下定了决心,撑着竹椅的扶手站了起来,整了整黑色短袖衫的下摆,趿拉着深蓝色的鞋,朝门口走去。


      父亲点了一根烟,用两根手指夹着,缓缓放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闷了好久才吐出来。吸进去的是忧愁,吐出的还是忧愁。“爸爸,吃饭了!”我强撑着不舒服的身体,蹦跶到门口吆喝。“啊!哦,来了……这就来了昂!”父亲被我吓得一抖,急急将烟挡在身后,又毫不犹豫地一把将燃得正旺的烟头攥在手心里,使劲地将它握紧。手上的青筋一条条凸起,像快要撑爆了的一根根青色水管。脸上却没有一点波澜,不皱一下眉,不出一点声,淡定到不能再淡定。还伸手不忘在吐出的烟圈上来回扇几下,把烟味扇得干干净净。


      “嘶,真疼啊!”去洗手,我偶然从门缝里见到母亲正为父亲上药。看着父亲那满手的触目惊心的大红泡,我不可思议地张大了嘴。泪水顿时涌出眼眶,像断了线的珠子,“噼哩啪啦”地落在地上,碎成了一地星光。


      父爱无言。它通常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用我们最容易忽视的细节守护着我们,像满天的星辰,点缀了夜空,灿烂了银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