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感恩父爱(二)_5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7:03:45

      想找一张和爸爸的合影,搜索了很久也没找到,想了想,记忆中确实从未在一起拍过照。


      爸爸不常在家,在家时又常出去,吃饭时间也少见身影。直到我离家去另一个城市,都是这种状态,我们之间的感情生疏得很,我不记得他曾伴我成长过。


      关于幼年,他给我的印象有四。一是幼儿园时,妈妈要出差几天,让我跟爸爸睡,刚把我放到他被窝里我就爬出来,哭诉他腿上毛多扎痛了我;二也是幼儿园时,他捡回一只从树上摔下来的小麻雀仔,我们一起给它治断脚,一起在小院子香椿树下把它放飞;三是小学时,他骑自行车接我放学,骑到小石头上一下把我甩到沟里;还有四是,酒气烟气冲天。


      我去外地上学后,基本每个月都会回家,他还是常常不在,但会早上买回胡辣汤、烧饼油条给我吃。我要请姥爷姥姥爸爸妈妈一家人吃饭,他还要抢着付帐,跟我说他又给我存了多少钱,等够整数时就给我之类的话,爸爸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客气,像外人一样客气,但是我们不是一家人吗?想到这里我很难过。


      爸爸始终不知道我们要什么。但我和姐姐都必须爱他。


      去年我终于跟他说,爸爸,为了身体不要再抽烟喝酒了,你不知道我有多讨厌烟和酒,我一辈子都不要碰这两样怪东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