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作文:父母无私的爱(三)_65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6:57:03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爱,但最重要的两种爱是父爱和母爱。对别人而言,父爱是严格的,母爱是慈祥的。可对我而言,父爱是宽容的,母爱则是严格的。


      一次数学考试,我没考好,只考了八十分。妈妈下班回到家迫不及待地问我:“瑶瑶,你这次考试考了几分?”我顿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好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我考了……80分。”


      妈妈一听,脸上立刻晴转雨,吼道:“你在干什么?这么粗心大意?考这么一点?”


      “有些题目,我确实不会。”我辩解道。


      “那你会的,怎么也没做对呢?”妈妈并不退让,看着试卷责备我。


      爸爸见状急忙打圆场:“好了,好了……一次考试没有考好也没关系。下次努力就好了。”


      谁知妈妈还是不肯放过我,反驳道:“那怎么行?必须让她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


      客厅里,爸妈为我的事争吵着,整个家里硝烟弥漫。


      我听着心里难受极了,鼻子酸酸的,眼里泛着泪花。“哭什么哭?考这么一点还好意思哭?”妈妈越发生气。爸爸也有点不耐烦:“干嘛把她骂哭?我都说了下次叫她努力就行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斤斤计较?”


      “就是因为你每次偏袒她,所以才考这么一点。”爸爸妈妈继续争吵着。我实在忍不住了,眼泪哗啦哗啦流下来。我想不通妈妈为什么对我这么凶?我真的不明白。


      现在我才发现,妈妈这样做其实是想让我不再犯低级错误,爸爸这么做是想让我对自己更自信。我明白,妈妈对我严格是为了我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不要骄傲自满。爸爸这样做是因为不想让我成为一个过于自卑的人。这都是爱。


      在爱的陪伴下,我会努力向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