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作文:父母无私的爱(六)_65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6:56:55

      是谁把你带到人世上?又是谁含心茹苦地把你养大?是谁在你上学时为你辛辛苦苦的筹备学费?又是谁在困难时成为你的支柱,给予你最无私的帮助却又不计报酬?对,他们就是你最亲的`人——父母。


      今天,我们再一次观看了《让生命充满爱》,最让我感动的是——在一个贫穷的山区里,有一个男孩从小就失去了父亲,他和母亲相依为命,他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终于考上了清华大学。可家里太穷,交不起学费,母亲卖自己血给他交学费。大学的一天,他和女朋友外出归来,在一处垃圾堆旁竟然看见了自己的母亲,他这才知道自己的生活费来之不易,是母亲背着他捡破烂供养他。当他考上博士时,他又亲自把母亲接到学校,来报答她的养育之恩。


      放寒假时,我的作业总是在妈妈的催促下才能完成。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说:“女儿,该写作业了都看好长时间的电视了。”我说:“没事,作业就剩一点儿了,一会儿再写,让我再看一会儿电视。”就这样,我一直到快吃晚饭时我才知道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立马坐下来,认真地写着作业,否则的话,今天晚上我就别想睡觉了。我足足写了半个小时才把今天的任务完成,就我这样,身上还寄托着爸爸、妈妈的希望,我根本就不知道早点儿完成作业,只知道玩耍,是根本成就不了大事的,父母的爱,不仅仅只有在生病上才能表现出来,甚至在家庭作业里,对你的每一句批评里面都包含着浓浓的母爱,母爱是伟大的,是什么都不可能代替的。


      我们要学剧中的男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