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作文:报恩父母(三)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6:56:45

      我们都有一个爱我们、体贴我们、对我们关心倍致的父母。罗曼罗兰曾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但丁也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法国人说过: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米尔还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雨果曾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印度人也说过: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我国唐代诗人孟郊写的《游子吟》中也提到了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由此可见,父母对我们呵护地细致入微,而我们更应该感恩父母。


      在你出生后,你的爸爸妈妈精心地呵护你,让你生活在充满爱的家庭中,让你衣食无忧,宁可自己吃不好穿不好也要让你吃好穿好。而这些都会成为你以后努力学习的铺垫。等你渐渐懂事后,就应该尝试帮父母分担家务活,在这个基础上,还应该努力学习,让父母感到欣慰。


      增长知识期间,应该好好学习,为人师表,每次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一次次的活动中脱颖而出,出类拔萃让老师和同学们对你刮目相看,给父母争光。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作为对父母的报答。还要拥有一个好的身心去对待学习。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国剑桥大学更是父母最大的心愿,为了他们我们更要努力学习。


      二年级时,我得了扁桃体炎,请了一个星期的假,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到处求医,从他们焦急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爱。一天,爸爸用抱着我去医院,途中,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头上的一些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了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劳的痕迹。啊,爸爸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最后,有一位医生告诉爸爸:把仙人掌磨成浆,敷在肿处就可以了。就着样,我的病好了。但爸爸还是精心的照顾我。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