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作文:我的母亲_9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6:56:42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仿佛再厚的棉袄也抵挡不了外界湿冷的空气。但这个冬天,仅能带给我体表的寒冷,而我的内心是暖暖的。


      深冬的早晨,太阳慢慢升高,屋顶上敷着的白霜渐渐融化,潮湿了黛青的屋瓦和太阳红的瓦松,明媚的阳光奢华的倾泻在鹅黄色的书桌上,我的面前,我的身上,十分温暖。


      抬头望了一眼空中的太阳,就埋下头继续在书堆中奋斗。突然,一杯热奶出现在我的眼前,抬头就看见妈妈静静地站在书桌旁笑着看我做作业,忽然发现她的青丝中夹杂了些银线,原来白皙紧致的脸变得暗黄松弛,她看见我在望她,便温婉一笑:“记得把奶喝了,做完作业就出去走一走,动一动。”说完,便匆匆地走了,端着那杯奶的我,痴痴地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内心一阵酸楚,眼泪忍不住往外掉,猛地喝了一口奶,觉得有一股暖意流入心头。


      久日未出门的我,就因妈妈的一句话便换了衣服去巷子里散步。我喜欢它两边各式各样的古屋和老墙,喜欢它年深日久之后前仰后合的样子,喜欢它随地势起伏的坡度,喜欢被踩得坑坑洼洼的硌脚的石头路面,尤其喜欢春季里从老城区里边奔涌出来的一大丛绿蔓和生机勃勃的花朵。


      “啊”一阵尖锐的叫声传来,紧接着一声“砰”,然后是一阵刺耳的哭声传来,抬头望去一个小男孩被自行车压在地上,号啕大哭,我赶紧跑过去,将车挪开把他扶正坐好,一边替他擦眼泪一边问他“告诉姐姐你身上哪里痛?”“我的脚扭伤了,呜呜……”他一边哭他一边回答我,可怜极了。我们就在路上坐下来了。我低着头给他揉了好一会儿的脚,感觉差不多了后准备抬头问他好了一点没?但在我看到他的那一刻,说不出话来了,他那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闪着光芒看着我,软软地说:“姐姐,谢谢你帮助我。”顿时,我心里暖暖的,我送他回家时,也看到了那一双双闪着光芒的眼睛。我心里明白了,这是感恩,这是使我内心温暖的原因。


      回到家后,望着还在劳作的母亲,我内心十分波动,我走上前搂住她的腰,“辛苦了,妈妈,感谢您对我无私的爱。”此时,地面上投影出了一幅两人相依的画面。


      草感地恩,方得葱郁;花感雨恩,方得艳丽;鱼感水恩,方得自由。因为感恩,我懂得了父母的不容易;因为感恩,我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因为感恩,我的冬季不再这般寒冷,而是有着浓浓的暖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