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作文:我的母亲(二)_8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6:56:39

      我的妈妈是新中国成立那年出生的,那年,也是牛年。吃的是草,挤出的是牛奶、血,也是妈妈的写照。


      妈妈断断续续地小学二年级没有读完就辍学了,识字不多,但爱学习。走在街上,看到墙上的标语就不自觉地读,就是现在看个电视,还要看着屏幕读出声来。


      她最为自豪的是80年当选了县人大代表,和女副县长一桌吃饭,一个房间休息。回来后颇有感慨:还是县长呢,穿的也和我们一样朴素,脱了外罩,里边也是一件半新的棉衣。


      我上高中那年,有次妈妈去给我送小麦,在校园碰到了一个女教师,两个人热情地握手。同学们都很吃惊:你妈妈竟认识老师呀!她们的相识,也是在那次人大会上。


      虽说妈妈识字不多,但她肚里有说不完的故事。每天晚上上床以后,妈妈吹灭了煤油灯,开始给我和弟弟讲故事。虽然我看不到妈妈的表情,但我能感受到妈妈的声情并茂。贫穷的生活,寒冷的冬季,因为有了妈妈的故事而温馨。


      小时候,听妈妈一遍遍平静地述说带我去看病的情景,我也是像听别人的故事那样没有一点感觉。由于我刚会走路的时候崴了脚,因此妈妈常常背着我去看病。那时没有车辆,无论去哪儿都是凭两只脚。有病乱投医吧,听说哪儿的医生有名就去哪儿。如果赶巧路过外婆家的话,外婆就让舅舅背着我送上一程。妈妈为了节省每一分钱,来回上百里地,也是靠两只脚走来走去。有时到了医院,当天不能出结果,妈妈就抱着我在医院的大厅里凑合一晚上。一次我拉肚子,妈妈害怕医院找麻烦,无奈脱下一条裤子来擦,擦好后,不舍得扔掉,又把它从几十里外拿回了家。每当妈妈说到这儿的时候,弟弟总要把妈妈形象的语言再夸张一下,于是我和弟弟便哈哈大笑。


      每次我回家的时候,妈妈总是怪我:等到放假再回来吧。没事来回跑,都花在路费上。富足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她节俭的习惯。弟弟告诉我:你回来一次,妈妈要高兴好几天呢。话都说不完。临走的时候妈妈再三叮嘱:下次回来什么也不要买,家里什么都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