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作文:母亲的目光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2-11-11 16:55:17

      六月,盛夏,中午12点。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我背着书包向家中奔去。“咚咚咚一—”敲门声一声接着一声,形成有力的回波。几分钟后,家中仍无人回应:一定是妈妈又忘记我放学的时间了!心中的怒气一下子如火苗般蹿出,没带钥匙的我只好压低心中的怒火,静静地倚在门边。


      指针指向了12点10分,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从楼底传来,紧接着一串熟悉的钥匙声,是妈妈我抑制住不满的情绪,转过身,故作平静地问:“妈,怎么回来这么迟?”只见母亲急忙上前,一把接过我手中的书包和手袋,神色黯淡,略带歉意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回来路上碰到个熟人聊会天,没控制好时间。”顺便扬起另只手:“看,这是给你买的零食。”我无意间瞥了一眼,尽管里面装满了引诱我味蕾的零食,但心中还是冒着丝丝怒气:为什么又忘记我放学时间?毕竟,这已是第二次了。


      下午1点30分,看出我心中怒气未消,母亲执意要送我上学。她刚要张嘴,好像要说些什么,冰冷的大门就将她隔绝在门里,只留下一声无言的叹息。下了楼,刚下完小雨的空气中还微微酝酿着芬芳,阳光的酒调得很淡,浅浅地斟在每一个杯形的小野花里。我走在小区的路上,忽然阵声音传来,如一串清脆的铃声,曼妙而又充满活力。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穿着红色子的女孩正在旷地上玩着吹泡泡,边笑边跑,佛整个世界充满着诱人的五颜六色。


      回眸间,我却突然佳了。透过细细密密的枝叶,我看见二楼窗台上闪着一个模糊的身影是妈妈!母亲正趴在窗台上,目光灼灼,循着我上学的方向。看见我回头,她急切地挥了挥手,朝我笑笑,随即又向我摆摆手,好像在对我说:“上学去吧,路上慢点!”


      那一刻,我的鼻子酸酸的,内心热浪开始澎湃,漫过了无知、傲慢的堤防。如果,不是我偶然回头,我哪里会知道,母亲慈爱的目光,就像舞台上的镁光灯,一直照射在我身后。


      傍晚6点,我坐在餐桌前,母亲早已收拾完毕,正在给我盛饭。恍惚间,我看见有几缕白发在眼前跳动,不知何时,时光已悄然带走了母亲的芳华,只留下斑驳的背影。眨眼之间,我再次看见了母亲慈爱的目光,如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


      十四年的春秋,如光似箭,十四年的母爱,恬淡如菊。或许,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种语言,藏在时光斑驳处,藏在无声无息间,也许不易被察觉,但你应当相信,母亲一直会在身后关注着你、保护着你,而母亲的目光所及,就是你在她的世界中行走的范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