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浙江满分作文:我家生活的微变化_1000字

网络转载 2022-11-03 10:15:12

  2022年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宅”成了我们全家的主题词。疫情每天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学生的我,也不例外。现在疫情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是还是不容我们忽视的。同时我发现我们全家人的生活好像也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平时,我忙于上学,爸爸妈妈忙于上班,爷爷奶奶忙于在老家种田,聚在一起的时间很少,看书的时间更少。这么多天宅在家里,就给了我们很多的读书时间。我已经读了好几本书了。《骆驼祥子》《海底两万里》不仅读完了,还完成了读书笔记。现在我正研读《创业史》,与爸爸妈妈一起读,一起交流,感觉真的不一般。奶奶是虔诚的教徒,每天一有空,就在读《圣经》和《赞美诗》。现在虽然能够出门了,但是大家都还愿意继续宅在家里读书。


  最认真的要数爷爷了。每天早上六点,他都会准时起床。瞧,他坐在窗边的小木凳上,头上一顶帅气的帽子,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手捧《平凡的世界》。那模样可没有了庄稼人的土气,看着还真像一个学识渊博的大学教授。不仅仅是早晨,只要一有空闲,他就拿起书来看。爸爸还说我:“你要有爷爷一半好学就好了!”可不,爷爷来了没几天,《平凡的世界》就要看完了。


  疫情严峻期间,我们全家都不出家门,但是也不能把身体健康给耽误了。学习之余,我们会在家里,在爸爸的带领下一起跑步。久而久之,坚持运动成了我家的习惯。


  运动,爸爸可是当真的。只见他换上运动鞋,运动T恤也拿了出来,真像一个运动员,而我和爷爷奶奶,还有妈妈就没有穿得这样正式了。爸爸领头,带着我们在家里跑步,从客厅跑向餐厅,绕过圆桌跑向厨房,再从厨房经过客厅到阳台,这样来来回回地转着。爸爸还喊着“一,一,一二一”的口号,我们跑得也十分带劲,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


  我们不仅跑步锻炼,偶尔还会打打太极。锻炼好身体就不怕病毒的“威胁”了。


  有了闲暇,奶奶还会祷告,大概的意思是:希望我们一家能过得平平安安,国人们能早点摆脱瘟疫的危害。奶奶一脸的虔诚,希望真的如奶奶所说的那样,病毒能早一点被击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都恢复到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


  “疫情”时期,响应国家哪儿都不去,我们享受着这样的“多味”生活;疫情缓解,我们继续这样“多味”的生活。我们能够这样享受,还得需要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一起加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