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冬天优美段落:家乡的冬天_700字

网络资源 2022-08-23 11:39:01


  说起家乡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

  不一会儿,一层薄薄的白雪,就像巨大的、轻柔的羊毛毯子,覆盖住了整个大地。这是入冬后的第一场雪,虽然不是很大,但给大地和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

  看,天空辽阔高远,太阳睡眼朦胧,腼腆温存,小草穿上米黄色的大衣,花儿收回红裙绿衫,找到归宿,柳树收起柔嫩绿叶,挺立风中,蝴蝶变成蛹藏与地下,麦苗披着银装酣然入梦。

  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最先带来冬天信息的应该是雪了。你看,它终于在人们的翘首盼望中走来了,步履是那样的轻盈、舒缓,悄悄然从遥远的天际飘落,片片光洁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落在袒露着胸膛的大地上。哦,它是在为大地编织厚厚的洁白的羽绒衣吧!此时,那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来,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银装素裹世界!

  一大早,街头上就有了“唧唧喳喳”的孩子们了。孩子们呵着冻得通红的、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个一起来塑雪人。雪人虽然不过是上下大的一堆,然而很洁白,很明艳。孩子们用煤球给他做眼睛,又拿纸剪成嘴的形状,涂上深红的颜色,贴在雪人脸上,就这样,雪人做成了。孩子们对它拍手、点头、嬉笑,为他喝采。他们似乎忘记了寒冷,他们心里充满了希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