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恩故事:感恩的故事_700字

网络资源 2022-08-22 12:16:13

  今天,我读了《感恩的故事》这篇文章,读完故事掩卷思索,我思绪万千......

  周越,一个年仅13岁的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在《志愿捐献遗体协议书》上郑重地写道:为报答社会对我的关爱,我自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她的心愿得到法定监护人的支持。当社会上还有人在为自己死后修建坟墓时,一个如花的生命却要把自己的遗体无偿地捐献出来,让科学家做实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周越想:人死了烧成灰没什么意思,不如为社会做点贡献。而她的这个不一般的想法并不是她偶然的冲动产生的。

  听听小周越的心声吧!她曾在日记里写道:“当不幸降临到我的身上,老师、同学、社会上的好心人都向我伸出了救援之手。为此,我愿以我的爱来回报社会,我要捐献我的身体供科学家研究。我要捐献我的器官,让失明的人可能重见光明。”

  “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有人活着却已经死了”。对于生死,从古至今,有许多人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它的不同意义。周越的生命是短暂的,却是有意义的。她虽然死了,可是她的器官让她的生命在别人的身上得了延续。记得古人司马迁曾经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周越的死在我的眼里死得比泰山还重。因为她的死让我懂得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人性中可贵的品质:善良和感恩!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去的感恩故事吗?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老师对我们沤心呖血的教育;同学带给我们的兄弟姐妹般的温情…….这些,难道都不值得我们去好好珍惜和用心回报吗?

  周越走了,但我仍在思索,我要深深祈祷:多一份爱的奉献吧,它会使红花添上几片绿叶;多一点爱的给予吧,它会使生活充满色彩和音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