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和"炽火英雄"面对面_8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7-13 16:27:55

  

  警察、医生、革命战士、为祖国做贡献的人……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但是可别忘了"炽火"英雄--消防员。

  七月三日的早晨,我们班决定去消防大队慰问消防员战士们,向他们表示问好,表达崇高的敬意。

  8点50准时到消防队门口集合,我们每个人抱着一箱矿泉水或是大西瓜走进了消防大队。这时,走出来了一个年轻的消防员,他对我们说道:"小朋友们,今天就由我来给你们讲解有关消防的知识。"没错,他是今天的讲解员。

  首先,讲解员叔叔先向我们介绍了第一套消防服。这套消防服用带子缠得紧紧的,原来这是救援溺水的人用的,衣服里面充满了气体,所以看起来胖胖的。衣服上还别着一把刀,这刀看起来非常锋利,是用来割海草的,最多三刀就能砍断救援绳。衣服的上面是头盔,头盔的顶上有一盏照明灯,如果游到了海的深处,就会没有光线,这时照明灯就派上了用场。

  再看下一套消防服。这套消防服的头盔还附带一层面纱,我们都很疑惑,虽然电视里也是这样的,但不知道是什么用处。讲解员老师解释道:"这套消防服是去火灾场所的,有了面纱就不怕火花溅到自己的脸上和脖子上,和浓烟也有了隔层。"看来,不同的情景消防服也是不同的。

  一转头,身后就是消防车。讲解员叔叔推开后面的卷帘,许多大大小小的零件都展现在了眼前,有三个圆圆的、类似钟表的压力表……这辆消防车可以装九吨的泡沫,让我们大为震撼、叹为观止。

  介绍完各个零件之后,讲解员老师同意我们上车去坐一坐。消防车很高大,所以座位也很高,想上去也不容易,得小心翼翼的。同学们都很激动、兴奋,但还是排好了队伍,有秩序地上车。

  后来消防员叔叔把车开了出来,我们全都站在了消防车上,拍了一张大合影。这场消防员大队一日游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消防员不仅是人民心中的英雄,也是我们的榜样,为了祖国更庞大更繁盛,他们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们在和死神抢人,拼尽自己的力量救人,我敬佩他们!

  文章作者:奚婧萱

  指导老师:易华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