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老狼与小羊_65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7-01 17:30:25

  老狼与小羊


  一天下午,在一条清澈的小河边,有一只小羊正在悠闲地喝水。突然,一匹饿了几天的老狼从小羊身后的灌木丛里窜了出来,向小羊扑去。小羊从小河里看到了老狼的倒影,于是急忙躲闪到了旁边,老狼扑了个空,掉到了河里。就在这万分危险的时刻,小羊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小羊亲切地说:“亲爱的狼先生,听说您是百米跑步冠军,我想与你来一场跑步比赛。如果你赢了,我请你到我家里来吃饭。”老狼心想:“这只小羊真傻呀!到它家里去,我不仅能吃到小羊,还能吃到它的爸爸妈妈呢!”

  于是,老狼回答:“好啊!那要怎么比呢?”小羊说:“就从河边这棵大树跑到我家里吧!”老狼说:“可以!”小羊接着说:“请您稍等一下,我得回家换件运动衣。”老狼心想:“让小羊回去换个衣服也没关系的,就让它去吧!”老狼便点点头:“快去快回哦!”

  小羊飞快地跑回家里,湍着气大声说:“爸爸妈妈,赶紧把我们前天捡到的捕兽夹放在家门前!”“为什么?”爸爸妈妈问。“来不及解释了!”小羊说完就飞快地跑回了老狼身边。

  老狼说:“那我们现在开始吧!3、2、1。”报完数以后,老狼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而小羊呢,则像一只蜗牛一样慢悠悠地走着。老狼心想:“这只小羊是不是蠢货,看来我马上就可以饱餐一顿了!”

  想着跑着,老狠就踩到了捕兽夹,夹住了一条腿,疼得哇哇大叫,挣扎了好一会儿,才灰溜溜地逃走了。小羊得意洋洋地笑着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遇到强敌时不能硬拼蛮干,要斗志斗勇,靠智慧取胜!


  文章作者:张芯宁

  指导老师:巴伦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