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班主任(小小说)_10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2:19:53

  我的班主任(小小说)

  今天中午,天气特别热。同学们一下课就涌进了食堂,争先恐后的排队准备打饭。

  就在这时,我们的班主任余老师,匆匆忙忙地走进食堂,快步插队到最前面,还不停向打饭阿姨喊:"快给我打!快给我打!"

  我一看余老师特别纳闷,心想:余老师平时是一个特别遵守规矩的好老师,今天这是怎么了?

  这时,许多同学也在一旁悄悄议论:

  "余老师这是怎么了,竟然公然违反学校规定?"

  "也许余老师有事吧!"

  "不对!听说余老师的对象经常来学校,莫不是给对象打饭吧……?"

  "人家是老师嘛……!"

  "哼!知人知面不知心!"

  ……

  许多学生们开始诋毁余老师,我也开始犹豫了。只见余老师打好饭后,急匆匆地离开食堂,随后又急匆匆地回到自己的宿舍。难道余老师真的是给对象打饭吗?可是那也不用插队呀?

  正在我迷惑不解之时,忽然看到余老师又匆匆忙忙地走出宿舍,手里还提着一个沉甸甸的东西。我更加疑惑了,余老师这是要干什么去?好奇心驱使我想跟着看看。

  于是,我和好友悄悄跟在余老师后面。走出校门,余老师径直向南走去,余老师还警惕的向后看了看,余老师差点就看到我了,幸好我反应快,不然就被看见了。余老师走到一个大门口停下了,这不是刘倩家吗?听同学们说,余老师和余倩正在搞对象,莫非余老师真是给刘倩送饭?

  不一会,刘倩走出了大门,手里提着许多水果,只见两人不知说了一些什么,便一起向东去了。啊!余老师竟然没有进刘倩家,他们要去哪里?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我们更纳闷了。这时,同伴劝我不要跟着余老师了,以免被余老师发现。可我想看个究竟,硬是劝同伴一起去看。

  我们跟着余老师向东走了一段距离,最后余老师和刘倩在一处红大门前停下。这不是退休教师王老师家吗?只见他们敲了敲大门,不一会,王老师住着拐杖踉踉跄跄地走出来,随后把二人迎了回去……

  哦!我恍然大悟,原来余老师是来看望自己的恩师。听人说,王老师这几天病了,妻子去了子女家,儿女又不在身边……

  我们赶快回去把这件事告诉了同学们,同学们都特别兴奋……

  第二天,没有等余老师到来,我们就把位置空开了。余老师冲我和同伴笑了笑,打了饭又急匆匆地走了。我心想:难道余老师知道了我们跟踪他……

  作者:柴珂欣

  辅导教师:贾亮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