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屋顶上的月光_55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1:53:56

  屋顶上的月光

  演奏吧,少年,温柔皎洁的月光将为你被困窘折磨的灵魂插上翅膀;演奏吧,少年,优美哀婉的琴鸣将倾诉你的伤悲与对光明的向往;演奏吧,少年,你善解人意的兄长将为你搭建理想的舞台。祝你一偿夙愿,愿您初心不忘。

  你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熊熊燃烧、经久不息的生命之火,透着希冀。你试光彩照人的盛日,也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鸟儿。

  "屋顶上的月光"是什么?这是我读完全文后的唯一一个问题。首先,我们从主角角度进行剖析。

  巴赫的童年是十分坎坷挫折的,可是他愿意风尘仆仆、历经千辛万苦去求学,凭的不只是顽强的毅力和对音乐的由衷狂热,更是其坚韧果敢的本质。一个少年,独自去距家400公里的地方拜师学艺,着实勇气可嘉,敢想敢做。

  于是,从此就可以看出支持巴赫走过艰苦岁月的是他决然的恒心与抱负。因为抱负就有努力的方向,这从他第二次求学中也可以体现。

  然后,巴赫并没有在被哥哥打击后放弃想法,从此自怨自艾消沉下去。相反,他反而更刻苦了,甚至愿意去抄写沉长的曲谱,贫穷没有成为他的累赘,而是化为了动力。

  由此,可以简单做个总结,巴赫口中的"屋顶的月光"指的是三点:首先,他哥哥深刻的影响必不可缺,其次,巴赫的自身顽强的毅力与刻苦,最后,才是他对音乐的热爱。

  作者:钟悦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