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藏龙卧虎_65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1:53:25

  藏龙卧虎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班级真乃藏龙卧虎之地,诡风谲云上有天文,精工巧匠达地理,文艺歌舞,礼诵御斗,琴棋书画。不身怀一技之长,焉能入此门乎?

  自古英雄豪杰必有一门拿手好戏,子轩兄虽态度不端,品行不杰,然之其风雅诙谐,语言戏谑,令人忍俊不禁。

  何为其然也?

  是乎逐日,吾问之其学业,曰:"子之课业何故复也?"其摇头笑而不语。吾眸色一亮,含笑而复问之:"可是缘乎汝家之主?"子轩无扶额仰天大笑,答曰:"非也非也!是故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然今上有严师谆谆教诲,下有厉父苛母混合双打,安敢不复也?"言罢长叹一声,吾等皆开怀大笑,不能言之。

  子轩兄于言语之造诣登峰造极,已成一绝,吾等皆不及之,颇感敬佩。而经此一事,吾等今称其为"大佬"尔。

  翌日,子轩兄正欲奋笔疾书,挽万丈狂澜,隐恩师怒火。吾未曾视之,重创其右臂,其抱头痛哭,曰:"夫无欲无求,必得善终。吾何德何能,得天命如此捉弄!"吾莞尔曰:"天下人皆如此,非汝独有也。"其有道:"哀哉!哀哉!走路走到脚抽筋,写字夹到大动脉。墨水撒野践满身,两袖凄凄无酒钱。呜呼哀哉!"

  此等行文布局,遣词造句,吟诗作章之能,不愧为藏龙卧虎地之一大才子尔!

  善哉乎,大唐有诗仙李白,本班有徐大才子。

  作者:钟悦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