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演讲稿_10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1:53:05

  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梦想是一种磨砺,时光是它的审判者,考验人们的耐力与灵魂。热血少年时的约定,当面对生活的消蚀时又能否洗涤虚华,仍然怀一颗赤子心?

  儿时喃语,几经沉浮,为其拼搏,周而复始。

  王小燕,一个网瘾少女。高中毕业后,她幻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可是在父母期盼与一众亲友的劝说下,她不得不抛下自己热爱的键盘与鼠标,选择了一份安逸稳定的工作,把自己的一腔抱负埋葬在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往昔。岁月流逝,她已然从少年意气活成了小心翼翼。她面对的敌人只有一个--它的名字叫生活。王小燕的生活虽不清贫,却也不富裕,每日风尘仆仆,劳累奔波。这不禁让王小燕怀疑:如果自己当初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坚持自己的梦想,虽不说一定会成功,但是不是多少会比现在活得精彩生气一点?

  如果去拼一拼,是否会如愿实现儿时梦想?华年正盛,想做的事就大胆去做吧,总比一生遗憾来的强。至少不论前路艰难坎坷,你都曾放手一搏,不留遗憾。无论成功与否,你都是一个敢于与命相争的勇者。

  一条路决定一生成败,即使遍布荆棘,风狂雨骤,但是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

  一天,我问了我妈一个问题,我看着正在炒菜的她,道:"妈,你以前有什么梦想

  吗?"我妈头也不抬地答道:"我啊,以前想当个警察,后来想做老师,再后来又想做明星。""那你现在想做什么?""富婆。"

  我不禁失笑:"妈啊,你这变脸可真是比翻书还快。""想当警察事因为她们可以抓坏人,很帅。想做老师是因为可以教书育人。至少明星,是因为羡慕她们可以被那么多人崇拜,还能赚很多钱。可能是因为我太贪心,所以最后一个也没当成,不如踏踏实实当个享受生活的富婆。"

  每一条路都不会是风调雨顺,刀山火海还是穷山恶水都会来临。而我们呢?我们要做的事精挑细选,反复琢磨,筛选出最适合你的那一条。每一条路走了就不能回头,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被认真对待,这是在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它取决了你未来该往哪一个方向使力而非迷失路途,一事无成。梦想是你再三思量,尊重严谨反复确认才能下定决心,你必须忠于它。

  最后希望每一个人的梦想都不再是黄粱一梦,虚无一场,它会在你手中渐渐变为现实,直至永恒。

  就像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所说的那样: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

  梦想连接Future。

  作者:钟悦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