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寻真_12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1:47:52

  寻真

  午后日光明媚,人声嘈杂充斥楼道,却唯有六年级10班门楣清静,连根绣花针落地都清晰可闻,甚是怪异。

  推门而入,哟呵,只见一排小麻雀脑袋攒动,傻呆呆地杵哪儿,一个个屏气凝神,伸头探脖。大汗淋漓也不擦,生怕错过一丝精彩。

  再细瞧,发现那让众人看的入了迷的小玩意儿原是几个正鏖战犹酣、各展神通,卖弄十八般武艺的竹节人。这竹管制成的小人儿有趣得紧。明明是需人操纵得木纳傀儡,今儿到像是活了,丝线一紧一松间行云流水般呈现一招一式,三百六十种兵器使得虎虎生风,饶是关公吕布诸圣在此便也要叹为观止。

  小女身旁得那位徐壮士手捧"怀中大将",豪气万丈毅然奔赴那叱诧风云、千横万纵得战场。瞧那竹节人儿,端得一副凌人模样,好生威风--身高九尺,虎背熊腰,大刀阔斧,横眉冷对,怒发冲冠,生的那是一张血盆大口,手持一柄九花伞刺破敌宝剑,江湖豪气扑面而来,好不神气!

  徐壮士哈哈爽朗一笑,双手叉腰,目光瞪向对手道:"洒家位制作这竹节人,可谓呕心沥血,饭不思黍,食不知其味也。今日一战,洒家必赢!"

  高手过招,讲究戒骄戒躁,丝毫马虎不得,一步行招踏错便是满盘皆输,依小女看,徐壮士此举未免过于狂妄了。

  再看那方女侠,柳眉倒竖,杏眼圆瞪,毫无服输之意,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她怀中竹节人虽不比徐壮士得豪迈,却也小巧玲珑,胜于精细。柔眉微蹙,月眸含情,秋波隐动,仿佛欲诉千古之哀愁。身负一把七巧细纹鱼鳞匕首,刀尖闪动寒光,正是栩栩如生比西施,然却颇有一番女中豪杰之味。

  徐壮士不屑冷哼一声,鼻朝天白眼儿一翻,阴阳怪气道:"切,洒家还当是甚英雄好汉,原是一个娇弱得女娃娃!""胜负未定,还待一战。"方女侠一听,心中自然不快,也不甘示弱。

  二虎相争,暗潮汹涌,锋芒毕露。究竟鹿死谁手?

  咚呛咚呛咚咚呛!

  方女侠双手扯紧棉线,那竹节人立刻挺身站立,做迎战姿态。徐壮士脸上神色凝重,待攥紧了线,一场大战开场。

  两个竹节人各自亮了兵器开打,好不精彩。一个使得是九花伞刺破敌剑,一个拿的乃七巧细纹鱼鳞匕。你劈叉闪避,我下腰复攻,你刺我,我砍你,你来一个白鹤亮翅,我使一招猛虎下山。你来我往,平分秋色,使生平气力,用全部智谋。怎一个"绝"字可了?

  方女侠越玩越来劲儿,那竹节人被操纵得是灵活自如,稳占上风。这下徐壮士可急眼了,额间手心具渗几滴虚汗,拉线得手也不由慌乱。

  蓦地,徐壮士得线卡住了,竹节人瞬间停住不动。他暗叫不好,急得那是干瞪眼,挥汗如雨。他气急败坏地去拽那线,可谁想线反而越缠越紧,不妙!方女侠见此良机,两眼放光一笑,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得意之色,柳眉稍佻,杏眼眯缝。须臾间,徐壮士座下大将被匕首刺倒,落败。

  看客一片叫好,笑开了花。"好!打的好!"掌声络绎不绝。方女侠冷冷道:"承让。"言毕撇了一眼面色发窘的徐壮士。他想起了自己方才的一番话,脸黑得如同能滴出墨汁来,匆匆落荒而逃。

  是了,童年的痕迹,穿梭每一段天真回忆,呀呀学语觅其影,及笄弱冠寻其踪。

  作者:钟悦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