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假如我是妖妃妲已_20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1:34:54

  假如我是妖妃妲已

  夜深了,静寂而又孤独。今年圆月似乎比往日更晶莹澄澈,山川星辰皆是她的陪称。梦里,那白莹莹的皎洁圆月身后,貌似还有一个血红的虚幻残影。渐渐的,双月相叠,直到最后完全融合,一个朴素威严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萤玉血月,双血叠加,古今重叠。

  "这是,哪里?"我迷迷糊糊地睁开朦胧的双眼,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古代家具摆设。"这里是您的寝宫啊!娘娘!您莫不是被风寒伤了身子,失忆了吧?"身旁侍女装束的一个小丫头满脸诧异,焦急地道。我的……寝宫?"蓦地,一丝陌生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中,记忆的闸门缓缓打开。而那些冰冷陌生的回忆如一卷卷幻灯片般在我脑海中闪烁。

  我又晕了过去。

  "父亲,不要!""漫天火海中依稀有个血红的身影跌坐在地上。我眼里全是泪水,眨一下都刺痛万分。乍一回神,我竟就成了那个身影,头部传来剧烈的疼痛,浑身瘫软无力,我却无法掌控自己的身体。泪水止不住的涌出眼眶,心中绞痛,我身不由己的攥紧了手。身旁,我一眼扫去,不免打一个寒颤。那,竟是一具水冷而毫无血色的尸体。他身上至少有十几道刀划的伤口,原本洁白的长袍已经被血染成了暗红色,脸上尽是血污,双眼死死地蹬我,死不瞑目。火海中,纵观周围,皆是尸体,最小的还是一个孩子。这里,是被屠城了吗?而那具尸体是……苏护?

  就在此时,我那具身体却不受控制地了起来,那早已干裂的唇瓣动了起来"妲己自愿入宫服侍大王,请吾王放过冀州城!"妲己,她是苏妲己!突然,一阵天旋地转。

  朦胧中,余音袅袅,貌似正在举办宴会。一个油腻且令人厌恶的声音打做破了这心旷神怡的音乐。"哈哈!爱妃啊,今日黄将军得胜归朝,快献上你最拿手的舞蹈。"我心底一阵恶寒,应该是来自于妲己自己的精神世界。朱唇轻启,妲己微微一笑,娇羞地应到:"诺,大王!"说着,她(我)缓缓起身步入殿中央。她的笑声如银铃般响起:"奏乐!"袅袅音曲缠绕在指尖,她身着红衣,翩翩起舞,摆动那柔韧纤细的腰肢,向后下腰,三尺长袖翩翩舞动,舞姿曼妙,宛若天仙下凡,在场众人无不交头称赞,纣王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只是,我能感觉到她心中的悲痛与冰冷,而绝望在心中潜然蔓延。在盘腰时,众人看不见的角度,我(妲己)眼角悄无声息的滑落一颗沧桑冰凉的泪珠……

  恍惚间,我放佛又置身于高台之上。"啊!"惨叫声此起彼伏,我不免打了一个冷颤,有些头皮发麻。这里是刑台吧?而"我"正乐呵呵地躺在贵妃榻上饶有兴趣地看着炮烙柱上的人们惨叫着,然后一点一点地化为灰烬。而"我"内心却似乎得到了极大的安抚,那暴厉的心情慢慢被压制。

  蓦地,幻境破碎,我置身于一片虚无之中。

  这些就是妲己之前的记忆吗?思索间,身后冰凉感传来。"呵呵。"我瞬间石化在原地。"你是苏妲己吗?"我小心翼翼地试探道。她的声音很好听,如银铃般清脆:"呵呵,小妹妹,你觉得呢?"我猛地回头,果然是她。她一袭红衣,脸色苍白,像是在自顾自怜道:"哈哈哈哈!祸国妖妃,九尾妖狐,这个称号我喜欢。商纣那个暴君,杀我父母,屠我满城,那我就要让他国破家亡,不得好死!让整个殷商的天下断送在他手上,为我冀州城死去的百姓陪葬!"她已经完全疯魔了,自顾自仰天长笑。我不禁汗毛倒竖。笑毕,她对我说道:"小妹妹,你就不想知道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吗?"我赶忙问到:"你知道?"她笑道:"说起来,还是因为我呢,我的结局使我怨气聚集,每当双月重叠之时,就是会随机抽取一个人经历我所经历过的痛苦,才可平息我的怨气。""呃……那我还能回去吗?""自是可以的,醒来不过大梦一场罢了。"

  其实,她也是一个平凡人,她也曾是一个天真纯洁的女孩儿,也曾爱过恨过。只是她家破人亡后,在宫中过着勾心斗角的生活,而她之前又接受了阳光开朗的生活,所以,她被无形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心理逐渐扭曲、疯狂。其实她也是一个可怜人呐!

  正这么想着,我却眼前一黑,睁开惺忪的双眼,我已经醒了。檀木飘出缕缕青烟,那熏香刺激着我的大脑快速苏醒运转。"妲己,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呢……"我自言自语地喃喃道,大脑却开始飞速查找资料。门后这时却传来脚步声,"谁?"这具身体还真是警惕,连我都被反应过来,"她"就已经在问话了。门外那人赶紧"噗通"一声跪下,惶恐道:"娘娘,是奴婢,大王让奴婢传话说让您去献舞,请快些梳妆打扮。""知道了,退下吧。""喏。"那人走了之后,"我"缓缓起身走到梳妆镜前坐下开始打扮。话说这妲己也真实美貌,柳叶眉下嵌入一双凤目,微眯,鼻梁高挺,朱唇饱满红润,可赛四大美女,倾国倾城、花容月貌。若是不上妆,也好似九天玄女入凡尘,高贵雅致。可惜,我现在对这具身体根本就没有控制权。

  宴会结束后,半路上我终于想起了《封神演义》中苏妲己的结局--王城被破,纣王死在了妲己发明的酷刑"炮烙"之上,而她则也被殷商的酷刑折磨够了后挫骨扬灰,魂魄封于香炉之中,永世不得超生。想到此,我有些站不稳,脑中一阵刺痛,若不是因为这具身体不是我的,泪水早已夺眶而出。我不明白,为什么妲己的结局会如此悲惨凄凉,她不也只是在为父报仇吗?虽然战火是她挑起的,但她也终结了这暴君统治的天下呀!

  我想要救她,哪怕改演历史,因为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情。

  几年后,姬发攻破王城,和姜子牙率大军攻入了王宫。我的逃命计划就在快要成功的时候被抓住了。可是我答应过妲己,这段时间这具身体由我操控,我一定会救她出来的!可惜,如今我怕是要食言了。

  果然,战火纷飞,剧烈的疼痛感传来,和昏迷中那冀州城的场景多么相似……而妲己的灵魂并没有我想象中的不甘、愤怒与委屈。她只是冲我莞尔一笑,让我又看到了当年那个迷茫女孩儿的影子。然后,我逐渐失去意识……

  我猛地从床上坐起,已是冷汗淋漓。天光蒙蒙亮,我眼角泪痕尚未干,看来我回来了。大梦初醒,我豁然开朗,我永远也救不了她。史书上那冰冷的文字是我永远无法改变的结局,我醒了。

  可是……

  浮生南柯一梦,梦醒不见梦中人……

  作者:钟悦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