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流浪猫_700字

作文网投稿 2022-06-10 11:19:30

  流浪猫

  星期天中午,我和小狗“雪球”来到门前的小溪边玩水,却意外的在路边垃圾房旁发现了一只小猫。

  那是一只个头不大的猫,估计就只有2-3个月大,浑身脏兮兮的,正在往一个布袋子里钻。“它可能是在找吃的吧!”我想。于是,我飞快地跑回家,拿了一小碗猫粮(我家也养了猫)和一根火腿肠,又快速返回到垃圾房旁。

  我把吃的放在地上,嘴里发出“喵,喵,喵...”的声音,呼唤着它过来。这时,小猫抬起了头,身体并未移动,只是怯生生地盯着我。我顿时被它的眼睛吸引住了:那是一双多么漂亮的大眼睛啊!干净而清澈!水蓝色的眼睛虽然充满了害怕和无助,但依然把小猫的脸庞衬得俏皮、可爱。我心想,如果给它洗个澡,那肯定是一只人见人爱的小精灵啊。

  不知道是被食物的香味吸引,还是确认我对它没有敌意,它开始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猫粮,试探着在碗边徘徊。

  我一声不吭,静静地走到远处去看它。

  果然,我刚到不远处的树荫下站定,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碗里的食物,一边吃一边东张西望,生怕有别的野猫来抢食似的。也似乎做好了一旦有危险,就迅速逃离的准备。

  小猫吃完后,心满意足地喵喵叫了几声,似乎在向我表达感谢。接着,它便跳过小溪到了对面,那边是一排的樟树,也许是它的游乐场吧。

  回到家后,我看见“雪球”碗里那堆得满满的“午饭”,心里不禁想起了那只小猫吃饭时的场景。“是什么造成了小动物们生活状态的天壤之别呢?”我问自己。可能就是我们人类的一个无意之举吧!所以,如果你想养一只猫、一只狗,一定要慎重考虑再做决定,并一直善待它们。

  投稿人:钱雯

  指导老师:金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