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夏天的作文:初夏的黎明_750字

网络资源 2022-05-23 10:24:34

  初夏的黎明,天空就像被一个淘气的孩子抹上了五颜六色的颜料,这儿一块红彤彤的,那儿一块黄灿灿的,大多是暖色调,但没有很深的颜色,比起黄昏时的火烧云,它的绚丽之余多了一股清秀。

  酷暑难当,水在这时是非常理想的,但更少不了用冷饮来解暑。只见冷饮摊日渐火爆,人们争先恐后地购买。尽避吃着冷饮,但身上的汗水还是不停地往下滴。出门时,人们大都选择空调车、出租车,可以暂避一会儿,享受一会儿,隔窗望“火”。而此时的空调车,也变得人满为患,像挤在一起的罐装沙鱼。唉!夏日炎炎,繁忙的人们真是饱受“酷暑煎熬”了!

   夏日的黄昏,淅淅沥沥的小雨四处飞洒,带着清新明快的旋律,含情脉脉的音韵,把人引入遐想的意境。很快,小雨变为大雨,没过多久便乌云密布,雷声滚滚,紧接着,大雨就劈头盖脸的倾泻了下来,真是别有一盘韵味!

  此时的大地,到处是深绿色的,早起的鸟儿传出来的三两声清脆的鸣叫,划过了城市和乡村人们甜美的梦境。勤快的牧童用长长的绳子牵着一头老黄牛,后面还跟随着一头小牛犊,旁边是几棵古树,随微风荡漾的青草,通向绿波深处的小路,都倒影在清澈如镜的小河里,与黎明的曙光相映成一幅绝美的图画。

  许多名人、诗人都爱赞美绿油油的春天、黄通通的秋天、还有那白茫茫的冬天,但却极少见到赞美夏天的文章。可见,夏天是个不讨人喜爱的季节。是啊,以前的我,也讨厌夏天。只要夏天一到,那些蚊子、蟑螂和蝉鸣便会出来骚扰你,那火红的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连出去玩的兴趣也没有,只有躺在家里吹着空调,是我在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了。但是那一年,我改变了对夏天的看法。

  这个晴朗美丽的夜晚,不正是观看星座的好时候吗?在我和小表弟的央求下,妈妈带着我们来到了汉城公园。花儿在轻风的微拂下,拢起花瓣,朦朦胧胧地熟睡了。花下的蛐蛐却在开音乐会,高声地歌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