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演讲稿_800字

网络资源 2022-03-22 19:21:4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关于青春有太多太多优美的句子。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召唤着我们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书,她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和心灵。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彩色的梦走进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们却拥着青春,在被赋予“本科大学生”之称的壮丽岁月里,我们每天都重复的相同的日子,雨倦日出,吃了睡,睡了吃,谈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下一顿我们该吃什么?时常说,我们是什么,都会笑着回答,猪啊。是啊,我们都是猪,潦倒在希望中的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梦想,每个人都无法实现自己的大梦想,剩下的只是睁开眼睛睡意荏苒的朦胧。是什么使我们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减退了缤纷的色彩呢?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说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然是我们。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不能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青春的岁月容不得半点浪费。

  生命的年华就如同开往远方的火车,到站才停,过站之后,就不能再赶上。同样的一班车,同样的场景,不同的是再也没有同样的一样。温柔美丽的手也抓不住时光,过去的一切都不允许我们后悔,就算是未来也不允许我们操控。

  大学就是个未完片,其中有太多的偶然,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有梦想的人,请带着你青春的热情去追逐你的未来吧。别回头,别后悔,别想念,一切的一切都将属于你自己的青春。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金色的彼岸前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