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岁月_600字

网络资源 2022-03-22 18:54:44

  时间之手带来了什么?你拿了什么?有什么大不了的?什么是惊天动地的雨?在那个饱受战争摧残的青年之后,我们潦草地离开了。我爱过的话就像时间留下的斑驳,我恨过的梦就像玻璃板上无声的泪水,我走过的小巷就像黑白电影中耸人听闻的段落,我所经历的就像被扭曲的知了,青春是明亮的悲伤,但我正在离去。我希望变成世界上的灰尘。透过时间的琥珀,我可以看到世界的每一个声音,在每一缕悠长的时光里,我感到轻松自在。我只希望我能遇到和珍惜我生命中的事情。

  那时候,我喜欢张爱玲的孤独的话语和溥仪的安静的歌。我喜欢江南烟雨的诗情画意和傣族吊脚楼的独特风情。我喜欢拿着一本《红楼梦》,梨花带雨地哭。我悲叹身边的艰辛。为“落花已落尽如泪,落寞的鸟儿已唱出悲恸”的切泪修练心灵,为“物是人非万物,欲语泪先流”的自怜,为“十年生死两茫茫,别以为,自难忘”的伤痕累累。在这一刻,我喃喃低语,不再对世界的无常多愁善感,不再在尘埃中忧郁,不再在孤独中受伤,不再可怜自己,谁是遍体鳞伤的故事。我可以过平静而恰到好处的生活。风邀请风,月亮邀请月亮。我只是看着虫子懒洋洋地移动,絮状物慢慢地飞。手里捧着一把清水,他抬头看着一座蓝色的孤城,踏过一个温馨的春天,眼看着阎回到阎身边,眼看着浮云飘过,但他对自己梦中的落花又了解多少?对年轻时的悲伤和孤独的遗憾让我感受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