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寻找雷锋的足迹(五)_800字

网络资源 2022-03-21 07:32:08

      雷锋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悉。但“雷锋”有时候感觉离我们很远,有时候却感觉很近,为什么有时候说很远,又有时候说很近呢?那是因为我们身边本来有很多好事可以做,但因为有很多人不愿去做或这件事不引人注目,不会出名而不去做,因此“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


      记得小时候,奶奶经常跟我讲一些关于雷锋的小故事。从此,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雷锋总是去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但却从来不留名。雷锋的精神就像春天里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能量来滋润我们这一代的成长。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我们真的好远好远,大家这样的情景一定不会陌生:有些人两手一摊“拿钱来”,如果没有钱想让他们帮忙,门都没有。不过,有时候雷锋却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周围: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广场某路口发生了一起重大车祸事故,两位行人倒在血泊中,警察拦了好几辆出租车都不停,伤者处于生命危急关头,就在这时,一位部队司机刘某同志经过这里,他毫不犹豫的将两位伤者扶到自己车上,立即送往某医院,伤者得救了,他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单位,就悄悄地走了。像他这样的好同志在我们的周围也有。但是,比起这个,雷锋的牺牲更可惜: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乔安山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身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养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右……倒!倒!”汽车左后轮突然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到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的方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昏过去……由于颅骨损伤,导致脑机能障碍,雷锋这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年仅22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


      向雷锋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