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形象_750字

网络资源 2022-03-21 07:31:51

      雷锋是家喻户晓,众人皆知的伟人,是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好党员,憎恨黑暗社会。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更是流芳百世。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一句话大家都熟悉。在抚顺上车时,看到车上的列车员忙得不可开销,手忙脚乱。就立即帮助列车员擦玻璃,收拾桌子,为旅客倒水。还给不识字的旅客念报,讲述这几天发生的大事件和共产党的'计划。在沈阳换车时,一出检查站,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原来妇女要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弄丢了。雷锋听了,竟用自己的津贴费为妇女补了一张去吉林的车票。当妇女问他是在哪个单位?名字是什么?他坚定的说:“我叫解放军,住在中国。”


      一九六二年八月的一天,细雨绵绵。一个恶兆悄悄的降临。雷锋和助手乔安山从工地返回驻地。泥泞的路上十分湿滑,从而车溅上了许多泥沙。不顾长途行车的劳累,命令乔安山到一片空地洗车。经过一条比较窄的过道,为了安全起见,他下车指挥乔安山。雷锋边指挥边说:“向左,向左……倒。”车子的左后轮陷入路边的水沟里,正好碰到了平时晾衣服的竹子上,竹子摇晃了几下,向雷锋的方向砸去。雷锋昏过去了,倒在雨水洗刷过的土地上。战士们抬着担架把雷锋送到医院,医疗专家断定雷锋颅骨受到损伤,形成脑机能障碍。这一位乐于助人的共产党员,年仅二十二岁的雷锋就和我们告别,永远沉睡在了人们歌颂的海洋里。


      在新世纪的我们,雷锋形象已让存在。在我的身旁,在我的学校也有这样一个人——卢江华同学在车上给七旬老太太让位,并且做好事不留名,在老太太的再三询问下,才说出了名字。老太太致给学校一封感谢信,校长发动全校学习“活雷锋”精神。如今,雷锋虽然离去,但是,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依稀有雷锋的身影。


      雷锋的精神难道不足以让我们感动吗?我们的社会需要的就是这种榜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