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向雷锋学习_800字

网络资源 2022-03-21 07:29:47

      说起雷锋这个被无数中国人传颂的英雄,小个子的普通军人,从未上过战场却与为革命牺牲的烈士同齐名,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树起了一座壮丽感人的历史丰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经典的雷锋名言代代相传。在当代,许多的人踩着雷锋的脚印继续走向为人民服务的伟大道路上。在雷锋精神的号召下,中华大地上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她那双最美的手接住了一条幼小的生命,展现母性的伟大。平民英雄最美司机吴斌,面对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的巨痛,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确保了24名旅客安然无恙。在危机时刻,他用生命履行了职责,为我们树立了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光辉榜样。合肥“大义父亲”胡文传,他从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却来不及救自己的独生儿子,到捐献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女儿明娜的眼角膜,再到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这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不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吗?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雷锋的身影,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如今好人榜上的人数在逐渐上升,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越来越多。在公园里有随手捡起垃圾的文明志愿者,在出租车内有拾金不昧的司机,在路旁有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雷锋精神就像一股春风吹醒了人们的道德意识,吹开了社会文明花,吹暖了大家的心田。在爱的春风里社会更加进步,更加和谐。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不需要轰轰烈烈、留名于世。把一点点小事做好,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多帮助别人,多为他人着想,把热情、真心、乐于助人传递给每一个人,这也就是在默默地实践着雷锋精神,也就是在向雷锋学习,促进社会和谐,提高人们的幸福感。


      让我们携起手来,把雷锋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让世界充满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