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向雷锋学习(九)_700字

网络资源 2022-03-21 07:29:08

      这个寒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学雷锋做善事。我在家里想了半天,最终决定跟爸爸去医院,到医院去做好事。


      一大早,我就跟着爸爸来到了医院。一下车,我就先在医院里绕了三圈,熟悉了医院各科室的位置后,我就决定先去医院门口给需要帮助的人带路。一开始,我有点难为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不敢开口。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膀问道:“小朋友,你知道眼科在哪吗?”我一听,是我最熟悉的科室,我爸爸就在那,于是我兴奋的对老爷爷说:“眼科就在上面,我带你去吧。”我把老爷爷带到了眼科,返回大门口时心里暗暗地想: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一定会越来越顺利的。


      谁知恰恰与我预料的相反,我看见一位叔叔从汽车里下来,我上去主动为他带路,谁知他说:“小孩子,管什么闲事,一边去。”我只好先到旁边去,继续等待。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看了看手表,心想:总不能一直呆在这。于是我来到了医院的输液室,看看是否有人需要帮忙。我仔细一观察,发现了有一些人是一个人来挂水的,而且是一挂就要两瓶,手上挂了水,找位置坐时就非常不方便拿另一瓶盐水。于是我大胆的走到挂水的窗口,对正准备挂水的一位阿姨说:“阿姨,你手不方便,另外一瓶盐水我来拿。”阿姨看了看我,没理我。这是,护士阿姨说:“王迅,你今天来做好事啊。”我一听,脸刷地一下就红了,挂水的阿姨见护士阿姨认识我,就放心的把另外一瓶盐水让我帮她拿到了她坐的位置上。接下来,我就在输液室里忙了一上午,直到爸爸叫我午饭。


      那天的午饭我吃得特别多。下午,爸爸带我去了他的专用办公室,让我在那帮他整理了一下报纸。通过这一天,我体会到了做好事让我非常开心,以后我一定要多做好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