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冬奥会开幕式观后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2-02-21 15:52:15

      北京时间2月4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如期在北京鸟巢举办,中国体育代表团自然是全场的焦点,接近200名运动员,身穿红白外套出场,一抹中国红进入会场时,引起全场掌声雷动。著名导演张艺谋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次为属于中国的奥运会设计舞台和出场方案,令人感到振奋,完美展示属于中国的文化。


      从开幕式倒计时开始,今天的开幕式便艳惊四座,频频冲上热搜。


      不同于以往大型赛事中常见的10秒倒计时,北京冬奥会采用了中国传统24节气来进行倒计时。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从“雨水”开始,每一个节气一句诗词,祖国各地的魅力风景和冰雪健儿的运动场景交相辉映,震撼又感动,让人每一帧都想截图做壁纸;


      继北京2008年奥运会后,奥林匹克会旗时隔14年再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升起。


      相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间缩短,演员数量也大幅减少,讲述角度由“我”转变为“我们”。考虑到气温、防疫等因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


      开幕式亮点纷呈,拥有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LED地面显示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运动分析实时捕捉呈现等高科技手段,也有吉祥物“冰墩墩”、融入街舞元素的轮滑表演等灵动展示。


      393棵“小草”随风摆动,经历严寒,冬奥随着立春一起到来。


      2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绚烂的焰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升空,将北京的夜点亮。焰火带来了惊艳的视觉效果,燃放安全更是首要保障。“为确保焰火燃放期间场馆内人员及鸟巢附近建筑物安全,我们对焰火产品的炸开面积、升空高度、落火情况均进行了严格把关。”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管支队副中队长宋洋介绍说。


      为了呈现出开幕式上的焰火效果,鸟巢东侧湖景东路南北约500米以及鸟巢顶部钢梁分别架设了多处燃放装置,用于礼花弹及特效焰火的燃放。宋洋告诉记者,开幕式焰火燃放区域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时的燃放区域基本一致。建党百年演出时,经专家论证和现场环境评估研究确定的安全燃放标准,事实证明经受住了考验,因此被沿用至冬奥会开幕式上,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了更安全、更严格的调整。


      “此次燃放仍采用了更适合鸟巢环境的5号和6号礼花弹,既做到安全第一,又保障效果精彩。落火高度要求不能低于80米的离地距离,在此之前火星要完全熄灭。鸟巢顶部装置的最小发射仰角保持在40度,个别产品提高到50度,地面装置则全部采取90度垂直发射,以确保落火高度足够安全。”宋洋介绍,自去年10月底北京冬奥会焰火保障组成立后,北京警方随焰火设计团队多次前往湖南、河北烟花产地,对产品的安全性进行实地审查把关。为确保鸟巢顶部装置在燃放过程中的稳定性,警方验收时,还专门组织专家进行了两轮满药量的安全性测试,以保万无一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