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时事论据:八一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_650字

网络资源 2022-01-28 22:53:55

      1927年8月1日凌晨,由周恩来、贺龙、叶挺等人领导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也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正式诞生。


      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


      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诞生至今,已走过92个年头。在炮火纷飞与水火淬炼中,他们由弱变强,经历了多次涅槃重生,现已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合成的强大军队,成为捍卫祖国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


      军魂永驻,初心不改


      回望历史,近代中国积贫积弱,在内忧外患中飘摇动荡,各阶层的救国方案均告失败。直到南湖嘉兴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他们科学分析、勇敢探索,组建人民军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在中国工农红军的顽强抗争下,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那鲜血染红的军旗上凝聚着厚重的军魂,这忠诚无悔、精诚团结、自强不息的军魂,守护着千千万万中国军人沉默却坚毅的人生信仰。


      如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职能从武装斗争逐渐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转变,军魂之中又注入了鲜活澎湃的力量。雷锋精神、九八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都是人民军队用血汗书写的壮丽史诗。


      1998年,特大洪灾来势凶猛,他们义无反顾地蹚进激流,用血肉之躯封堵大堤的缺口。2008年汶川地震,中国军队的反应之快令世界震惊,仅用三天时间,十余万部队、八百万吨物资就从数千公里以外抵达灾区,这一场“救援大长征”已成为人类救援史上的奇迹。


      军魂永驻、初心不改,中国军队正以势不可挡的磅礴伟力展现出昂扬向上的雄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