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演讲稿:垃圾分类演讲稿(四)_550字

网络资源 2022-01-28 21:37:3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由于单纯追求经济发展,忽视环境保护和能源、资源节约。我国为解决能源资源消耗过大,生态环境严重恶化问题付出了高昂的发展代价。


      你们知道吗?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进行填埋。垃圾填埋费用十分昂贵,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xx人民币。难道我们对待垃圾就只能束手无策了吗?其实,办法是有的,那就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十分重要的,垃圾你有分类吗?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外国是如何垃圾分类的。就拿澳大利亚来说吧!走在悉尼的大街小巷,垃圾分类的桶一目了然。虽然乱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但被发现后要付出“惨重的代价”,高达xx澳元(约合人民币xx元)的罚款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我要向全校师生提出垃圾分类建议:


      一、全校同学要确立“关爱环境从自我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排减的意识。


      二、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分类存放。


      三、倡导少用一次性用品,拒绝一次性餐具,节约资源,减少白色污染。


      四、从节水、节电、节粮为荣,让节俭美德代代相爱。


      如果所有的垃圾都可以按规定分类,将会对垃圾处理带来极大的方便,从而保护环境不受污染,让人们身体更加健康。从现在起,大家一起将“垃圾分一分,让环境美十分”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