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学生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650字

网络资源 2021-12-31 17:54:1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这个词亲切而又温暖,因为不论我们身在何处,她都是我们心中的思念、坚实的后盾。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度。比如位于杭州的西湖,三面青山一面城,远山含黛,湖光旖旎,如同一幅水色交融、淋漓流畅的水彩画。再如四川的九寨沟,那里景色迷人:春时嫩芽点绿,瀑流轻快;夏来绿荫围湖,莺飞燕舞;秋至红叶铺山,彩林满目;冬来雪裹山峦、冰瀑如玉……祖国旖旎秀丽的风光真是数不胜数啊!谁不会为之陶醉呢?


      我们的祖国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国度,自古以来还是一个科技大国。


      祖国从古代就有了爆响天际的火药,为人们指引方向的指南针,还有传播人类文化的造纸术、印刷术,这些科技都赫赫有名,也足以震惊中外。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今人胜古人。”如今的科技不仅不逊色于古代的科技,还比古代的科技更加惊人!更加强大!比如冲破云际的12艘神舟飞船,先后把10几位航天员送上了太空;还有打破下潜纪录一万多米的潜海“奋斗号”。这些科技正如毛主席的诗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再如我们祖国研发的北斗卫星,超越了美国的GPS,迎来了各国的签约使用;还有2022年准备开通使用的世界首建的跨海大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这些都是我们祖国耀眼的成就,是我们的骄傲,但我们不能止步不前,沉浸在骄傲自满之中,我们是发展中国家,祖国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去建设。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