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学生演讲稿:远离垃圾食品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12-31 17:53:55

      每次去便利店买水,会发现可乐购买的人数多;每次经过炸鸡店,都会发现很多人大口大口的喝着可乐。他们称作可乐为“人间美味”。


      而就是这令许多同学“赞不绝口”的可乐却有你不知道的事。


      可乐作为一种最受欢迎的汽水,但他不仅不对人有益,而且还对人体有害。


      可乐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糖”。100毫升可乐含糖11克,而正常一瓶可乐约600毫升。按这么计算,一瓶正常的可乐,相当于13颗糖果!


      你可能还觉得13颗糖不算什么,但可乐之中的糖份,主要是单糖。单糖是可以直接进入血液的。这么想,你喝一瓶可乐就有13颗糖在血液里流动着,想想都可怕。所以可乐会使人肥胖,甚至能让人引发高血糖!


      可乐喝了,不仅血糖上升了,血压也容易上升。是因为可乐之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会刺激人体。等咖啡因一会儿吸收完了,血压上升而导致发困。


      可乐中含有磷酸与二氧化碳。这俩东西一溶解,变出碳酸从而腐蚀牙齿,而导致牙齿不坚固,牙齿腐烂。


      福州一男子因在聚会中饮用大量可乐,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有八颗牙齿腐蚀得不成形了,甚至还有一颗牙基本都已烂,只留着一点点渣。这十分恐怖,或者你认为自己不可能会这样,那我告诉你,就是一个月就喝四五次,这样一瓶瓶地喝,迟早也会像这位小伙一样,牙齿腐烂,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那你说怎么办,那很好办呀!那就戒可乐呗!但你不要戒了可乐,又去喝其它什么饮料,毕竟饮料都是有害的。


      最后说一句,多喝白开水,少喝可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