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学生演讲稿:奋斗的青春最精彩_750字

网络资源 2021-12-31 17:53:5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在他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说到,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的青春转瞬即逝,当回忆青春时,我们不是后悔,不是懊恼,而会自豪的说一句我为青春而奋斗过,我今生无悔!那么,这样的青春最精彩!


      那我们在青春时期应该怎样去奋斗呢?


      奋斗的青春需要坚持的毅力。安徒生说:“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世界乒乓球冠军邓亚萍从小就喜爱乒乓球,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但因身材矮小,她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她没有退缩,而是苦练球技,坚持不懈,终于催开了青春美丽的花朵,如愿以偿的站在了世界乒乓球冠军的颁奖台上。正是因为她的坚持奋斗,才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奋斗的青春需要吃苦的精神。晋朝的孙康因家贫无钱买灯油,晚上不能看书,他很着急。一天夜里,他从睡梦中醒来,隐约看到一丝光亮,原来那是白雪映出来的,于是他困意顿消,不顾寒冷,立刻穿好衣服在雪中读书,手脚冻僵了,就起身跑一跑,搓搓手。此后,每逢有雪的夜晚,他都没有放过,坐在雪地里孜孜不倦地读书。正是凭着这种不怕吃苦的精神,他的学识突飞猛进,终成为饱学之士,使他的青春无怨无悔。


      奋斗的青春需要认真的态度。我国近代著名学者黄侃终日潜心研究国学,有时吃饭也不出门,他在桌上准备了馒头和各种佐料,饿了就边吃馒头边看书,有次看书入迷,竟把馒头伸进砚台,啃了多时,涂成花脸也未察觉。正是他这种认真治学、潜心钻研的精神才使他最终成为一代“国学大师”,他的青春因奋斗而不凡。


      让我们记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我们的青春有了奋斗才会不平凡,让我们用奋斗成就更美丽的青春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