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学生演讲稿:奋斗的青春最精彩_700字

网络资源 2021-12-31 17:53:4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都说“无奋斗,不青春”。没有奋斗和汗水的青春是不完整的;缺少热血与激情的奋斗是没有意义的。正是因为有了奋斗,青春的价值才得以体现,我们才能拥有一段精彩的青春回忆。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长和发育的黄金时期,也是挥洒汗水释放生命激情的时期。十三四岁的年龄,我们如果整天唉声叹气,没有精气神,怎能承受起祖国的花朵、社会未来的栋梁等美誉?学习是有时效性的,正值青春的我们,应该珍惜春光,努力奋斗,不负年华,莫等白了头空悲切。


      在青春时期选择奋斗,是为我们的成功铺路。东汉时期,有个少年叫做孙敬,他十分好学,视书如命。孙敬看书时,常常因为看得入迷而忘记时间,经常看书睡着。等孙敬醒来,又为浪费掉时间感到惋惜。于是孙敬找来根绳子拴在房梁上,再把绳尾与头发系在一起。这样,当他看书看到困时,只要头低下绳子就会扯住他的头发,使他疼醒。就是因为孙敬在青春时期选择了学习,选择了奋斗,最后才能成为伟大的政治家。我们青少年正是要学习这种奋斗的精神。


      当今社会,奋斗同样是成就自己的唯一途径。著名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开始创业时屡遭挫折,却从未放弃奋斗,他带着他的团队一路披荆斩棘,终于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正是因为他不负青春,努力奋斗,才成就了阿里巴巴的辉煌。


      奋斗不是遥不可及的行为,在学校里,我们随时都可以选择奋斗。上课认真听讲,课间操跑步不偷懒,课后作业独立完成等等……这就是奋斗。现在是奋斗的最佳时刻,如果此时不去拼,不去努力,又该等到什么时候?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让奋斗为青春画卷添上最精彩、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愿我们的青春一直与奋斗同行!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