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人的作文:女药学家屠呦呦_800字

网络资源 2021-12-13 11:08:44

      女药学家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医学奖,这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为中国带来了极大的荣誉,然而为大众所关注的却是屠呦呦的身份背景以及荣誉归属,这预示着国民思考进入了更深的层次。


      相比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国民的思考还仅仅停留在关注荣誉之中,莫言荣获诺贝尔奖后,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莫言的热潮,大众盲目跟风追求莫言知名作品,甚至在之前根本不知道莫言是谁,国民的思考有了很大的进步。


      当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奖之后,人民除了关注这个荣誉之外还有两个焦点,一个是关于他的身份背景,一个三无科学家为何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这确实是一个值得人们深思的问题,一个没有博士学位,没有留学背景,也没有院士头衔的药学家,凭借什么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他跟他的科研组坚持不懈地研究了7年,这7年来是什么支撑了他们这么久,他们在这7年来都做了哪些努力,遇到哪些困难,这些问题都是现代国民关注的话题。


      二是这巨大的荣誉的归属,功劳是归屠呦呦,还是他所带领的团队呢?这个问题的提出也显示出了国民思考的进步,莫言获奖后大家都关注他的奖金有多少,由此看来,现代国民的思考有了实质的飞跃,从关注物质到精神,从盲目崇拜到了了解背景,国民的思考层次不断的深入。


      关于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奖国民对这一重大事件的主角已经有了了解,不仅仅了解奖项的荣誉以及获得的奖金,还有他和他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对研发抗疟新药青蒿素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与实践。没有学位,没有背景,没有头衔的他通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创新实践学习创造出来,高校的新一代抗疟药。向大家反映了强大的精神与力量。


      这一个诺贝尔奖的获得掀起了千层浪,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不同的问题,针对这件事情也有不同的认识,不拘泥于仅仅关注荣誉奖项,奖金的问题。


      经过这一事件国民的思考有了很大的进步,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国民的思考层次也不断的深入,这也暗示了我国国民素质的不断提高,我国文化程度的不断上升。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国看待任何问题也是应该如此,不应该拘泥于表面,要不断的深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