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人的作文:我最敬佩的人—屠呦呦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12-13 11:06:56

      “青篙一握,水二升,浸渍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现。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千百次实验。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华,深深植入当代世界,帮人类度过一动。呦呦鹿写,食野之蒿。今有嘉宾,德音孔昭。”这就是《感动中国》中我最敬佩的人——屠呦呦。


      青草鹿呦呦,屠呦呦在失败了190次后,面对失败依然不退缩,依然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甚至以身试药,靠着这份坚持这份勇气,终于胜利完成科研任务。青蒿素问世44年来,拯救了超过六百万的人,使他们逃离了疟疾的魔掌。未来,屠呦呦希望通过不断研究,应用在更多地方上,给更多的人带来福音。


      屠呦呦的坚持不懈,不退缩,这种品格使她成功了。在生活中,我们是否也有呢?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上学期,我报名了新东方英语,起初,有些不愿意,后来,慢慢的,慢慢的,我喜欢上了它,每次都坚持着。


      仍然记得,在那次“寒潮”潮里,零下十几度,寒风肆意地抽打着我的脸,可是虽然把我冻得发抖,连话都讲不利索了,我仍然坚持去学习;天上下着大雨,我去了,虽然淋湿了一身;在下着鹅毛大雪的那天,我还是去了,虽然路上摔了个狗啃泥。可是,我仍坚持着,我对自己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只有坚持,才会胜利”!果然,在英语期末考试里,我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的心比喝了蜜还甜。


      人,只要坚持,必定有收获。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赶紧努力,在春天播种希望的种子,用勤劳、坚持浇灌,必定会在秋天收获满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