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当,战争的号角吹响_600字

网络资源 2021-12-08 11:04:29

  当,战争的号角吹响,那就意味着一场血淋淋的杀戮历史;当,死亡的镰刀举在头顶,那无辜的人儿却变的有罪了;当,血色的枪口指向城镇,多少孩子凄凉的呼唤却无人回应……

  20XX年12月13日。这,是如同烙铁一般炙热的日子啊!!仿佛是中国血一般殷红的屈辱与伤疤!几乎每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那惨绝人寰的事件“南京大屠杀”!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用在当时的中国再适合不过。武器的薄弱令中国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做着无力而微弱的反抗。中国人的懦弱让日本人在中国恣意妄为!多少英雄好汉,抛头颅洒热血的为国家而奋斗。最后的胜利虽属于我们。但,这烙印一般的历史却挥之不去:

  日军占领南京后,对南京人民进行血腥大屠杀,犯下了滔天罪行。南京的和平居民,有的被当作练习刺杀的对象,有的被活埋,据中国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统计,日军占领南京后六周内,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老百姓和放下武器的士兵达三十万以上!

  20XX年12月15日,已放下武器的中国军警人员三千多人,被日军解往南京汉中门外,用机枪密集扫射。然后,受伤未死者与死者一起被焚烧。16日,中国难民五千多人,被日军集体押往南京中山码头,双手反绑,排列成行,用机枪扫射后,弃尸江中。

  是什么,让日本人如此残忍?是什么,让日本人如此草菅人民?是什么,让日本人在中国如此“堕落”?这是欲望?是心性?还是本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